> 2013年亚冠抽签|亚冠抽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韩国四队:全北攻击惊人 水原冀望重新正名

2012年12月05日15: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将举行小组赛抽签仪式,韩国将有四队参加,分别是全北现代、浦项制铁、首尔FC队和水原三星,以下为四队相关情况:

  全北现代:联赛无缘卫冕成败笔 强大攻击力惊人

  全北现代本赛季无论联赛还是亚冠的比赛表现都不如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本土主帅崔康熙到国家队任职。队中的老外援埃尼尼奥本赛季状态下滑的很快,好在后期补充李安纳度和德罗格特两名前锋后球队进攻有所起色,本土前锋李东国老当益壮状态依旧十分出色,这是他们能够在联赛反弹的原因。

  该队在韩国足坛素有波状攻击强队之称,在本赛季44场比赛中竟然攻入82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1.86个,创下今年联赛平均进球最高纪录,极为显明的进球特质也使得该队连续3年打进亚冠决赛,2013赛季有望再次冲击亚冠。

  2012年球队并未因为主帅的离去而改变,“4231型”固有的打法仍在延用和发扬光大,球队目前已经形成以李东国等为首的强大攻击点,尤其在中场加强了以外援为发动机的攻守平衡,从他队挖来的现役国脚金正友的加盟无疑丰富了球队的边路进攻套路,而在日本J联赛积累了大赛经验的丁成动等多名留日派球员也逐渐在队中占据主力位置。经过一个赛季的将帅磨合之后,球队的打法和体能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全队上下信心满满,球队必将是K联赛强中强球队。

  从阵容上看,全北现代队延续4-2-3-1阵容,在必要时候会变成4-1-3-2。全北的前场人员相当拥挤,外援并没有绝对、无条件的上场机会。而且在整个前场,全北队的队员换位相当大,并不拘泥于任何一个位置,整体节奏非常快,接近欧洲球队的水平。从球队联赛、亚冠进球数看,全北现代队是韩国K联赛乃至东亚进攻实力最强的球队。

  全北现代这个队伍攻防平衡、节奏变化把握很好,更为重要的是该队打法成熟、外战经验丰富,他们有时采取挤压式的打法能给对手施加极大的压力。

  全北现代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交手多达13次,其中输球场次只有4次,分别是2004年小组赛主场0-1不敌上海申花、2006年小组赛作客大连0-1不敌实德队,此外同一赛季1/4决赛客战0-1小负上海申花,以及本赛季主场负于广州恒大。粗略统计,最近8次面对中超球队他们几乎保持全胜战绩,其中最近2个赛季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皆“死于”全北现代之手,今年恒大主场负于全北的比赛更是让人难忘。

  水原三星:昔日霸主日渐落寞 2013冀望重新正名

  提起水原三星,中国球迷会产生两个记忆,一个是这支韩国K联赛传统强队在过去的几年里如何欺负中超诸强,另一个是中国球员李玮锋曾经在阵中效力。

  水原三星俱乐部由三星集团于1995年创立,在1996年作为第9个成员加入韩国足球职业联赛。它是韩国第一个用本地城市冠名的俱乐部,这为K联赛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随后,K联赛开始鼓励其他俱乐部也采取类似的做法。

  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金皓担任球队的第一任主教练,在他的率领下,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通过附加赛夺取了K联赛亚军。随着球队在1998年和1999年两夺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开始称霸韩国足坛。而在2001年和2002年,水原三星不仅两次成功夺得亚冠冠军,而且还在随后的亚洲超级杯上两次击败对手捧杯。

  2004赛季开始前,韩国传奇球星车范根取代金皓成为球队主教练,他执教的球队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三个K联赛冠军。2006年,水原三星在国内的两项主要赛事中都屈居亚军(城南一和通过附加赛夺得K联赛冠军,而全南天龙则夺得足协杯冠军),球队夺取国内首个双冠王的希望也因此破灭。2008赛季可以说是水原三星最成功的赛季之一,球队终于夺得了双冠王(K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2009赛季,水原三星整体比较低迷,K联赛和亚冠联赛战绩不佳,只是靠夺得足协杯冠军才勉强获得参加2010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本赛季水原44场联赛20胜13平11负的成绩,最终排名第四的他们惊险获得最后一张亚冠资格门票。作为K联赛中人气最高的球队之一,近几年,水原三星的联赛成绩都很惨淡,2009年第10名,2010年第7,甚至有一段时间处于积分榜底端,是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排名。

  水原三星队上有许多韩国国家足球队阵中的明星球员,如李云在、金南一、宋钟国。其他K联赛著名外援也都效力过水原三星。水原三星现在是K联赛最受欢迎的球队,它们拥有最多的球迷和最多的观众出席人次。

  浦项制铁:豪门亟待重振雄风 雪耻2012小组惨剧

  浦项制铁曾经四夺K联赛冠军、2次问鼎韩国杯赛、3次成为亚洲冠军。本赛季K联赛44场比赛中23胜8平13负,最终以77分的获得联赛季军,以足协杯冠军身份出战的他们确保了亚冠资格。作为2009赛季亚冠冠军,浦项制铁在亚洲赛场总体战绩不俗。

  浦项制铁是1983年K联赛初成立时的创始俱乐部之一,是韩国联赛的老牌球队,历史上曾多次获得联赛冠军和亚洲顶级赛事的冠军。他们在1986年获得队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球队更是在1985年到1998年长达14年期间,保持在联赛排名前四位。

  1997年和1998年,浦项制铁连续两年获得亚俱杯冠军,并在1998年同时获得亚洲超级杯冠军,横扫亚洲足坛,成为当时的亚洲最佳球队。他们曾经在2000赛季险些降级,直到2004赛季才重新回升。2007赛季,浦项制铁第4次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

  2009赛季亚冠联赛,现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执教的浦项制铁与天津泰达分在同小组,两回合1胜1平,最终以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浦项制铁2-1击败劲敌伊蒂哈德,成为亚冠联赛的新科冠军。2010赛季,他们和鲁能分在一个小组,结果小组赛双杀鲁能成功晋级。2012赛季,他们与阿德莱德、本尤德科、大阪钢巴分在一组,最终小组第三名未能出线。

  近年来,在老队员离开俱乐部之后,该队的明星们在新世纪开端之际开始逐渐褪色。实际上,2000赛季朴桑华辞去教练后的五年内,浦项铁人队一直处在中游位置。浦项铁人队是韩国最成功俱乐部之一,并且是K联赛中历史最悠久的球队。

  浦项队还为国家队培养了50余位具有国际水平的球员,其中包括李会泽、崔纯镐、洪明甫、黄善洪、李东国。该俱乐部的传统球衣水平红黑间条衫,成为了该球队令人敬佩的象征,而且也令国内其他球队以及洲际对手一度感到敬畏。

  首尔FC K联赛冠军成新霸 攻守平衡阵中两大枪手

  首尔FC是K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成立于1983年,赞助商是韩国著名的LG集团。成立29年来,首尔FC共夺得过5次联赛冠军。本赛季,首尔FC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K联赛常规赛、附加赛中,他们以29胜9平6负的战绩获得本赛季K联赛冠军,同时昂首挺进亚冠联赛。

  首尔FC队的攻击力惊人,K联赛整个赛季中,他们44轮打进76球,场均进球高达1.7个。如此强大的进攻火力,对亚冠同组对手的后防线是个不小的考验。此外,首尔FC队的防守也较为出色,44场比赛失42球。与浦项制铁、全北现代等传统强队相比,首尔FC算不上大豪门。不过,本赛季,在教练的率领下,首尔FC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味道。这支攻守兼备的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期,他们有望成为K联赛的新势力,与传统豪强分庭抗礼。

  不过,在亚洲赛场,首尔FC的表现并没有K联赛那样抢眼。2009年亚冠联赛中,首尔FC队与大阪钢巴、山东鲁能、斯里维加亚同分一组。最终,他们以3胜1平2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出线。其中,在与鲁能的两场交锋中,客场0-2失利,主场1-1战平。1/8决赛中,首尔FC与鹿岛鹿角队120分钟内战成2-2,点球大战中5-4力克对手晋级八强。1/4决赛中,首尔FC两回合3-4(客场2-3,主场1-1)负于卡塔尔萨拉尔队无缘四强。2011年从亚冠小组第一名出线,1/4决赛中两回合总比分2-3不敌伊蒂哈德淘汰出局。

  对于首尔FC来讲,球队最大的资本便是俱乐部一直稳定的表现,成立于1983年的这只韩国豪门在球队历史上虽然经历了数次搬迁,但是其的强队底蕴以及球队良好的构造都没有流失。其背后强大的赞助商是其前进的动力。

  首尔的世界杯体育场被称为“黑洞”,在这里拥有整个韩联赛中最狂热的球迷,已经超越了足球首都水原。在这支球队中,还有两位本赛季队内夺冠最大功臣,他们分别是联赛金靴德扬打进30球,打进18球的莫利纳,同时还有前大连万达外援阿迪坐镇后防线。可以看出首尔FC虽在进攻端不及全被现代等队,但在后场的防守中他们绝对是K联赛的王牌,攻守相对较为平衡更是为联赛夺冠提高基础。

  这样一只攻守兼备,并且处于上升期的韩国豪门,显然是亚洲群雄小组赛都不想碰到的对手,不过在东亚区的小组赛中,中超四强基本上会有一队与首尔FC同组,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冠军,中超BIG4谁碰上了恐怕需要使出12分的力气来对付。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