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沙利文退役 > 奥沙利文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问题致火箭欲退役 奥沙利文复出是迟早事情

2012年12月05日18: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12月5日是奥沙利文37岁生日,在这一天,英国《独立报》和《每日邮报》纷纷报道:在经过同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系列会晤之后,斯诺克人气之王“火箭”奥沙利文已经承认接受邀请,将会在明年的世锦赛中复出,来卫冕冠军。笔者撰文分析了奥沙利文的退役问题,复出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会选择性参加比赛。

  人际关系问题——火箭;部分球员嫉妒我

  罗尼-奥沙利文认为,他的对手不过是嫉妒他的成就而已。火箭接着说,他们嫉妒我受到了人们的大力追捧。今年五月,36岁的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赢得了第四届世界冠军后,极其轰动。接着他宣布休息。在与主席巴里-赫恩发生争执后,他退出了巡回赛。但随着纠纷的解决,奥沙利文本打算去中国参加国际锦标赛,但是很快宣布退出赛季全部赛事,不过如今又渴望卫冕世锦赛。

  奥沙利文也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欢迎自己的回归。一些球员指责奥沙利文缺席比赛。而奥沙利文反击道,有些对手过于看重名气,而不是赛场的荣誉。

  他说:“你让50名选手站在这,我知道哪些喜欢我,哪些看不上我。 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但我想讨厌的人中有嫉妒的成分。 在某些场馆,观看我比赛的观众达上千人,而他们的却寥寥无几。这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有些难堪,尤其是看到另一个参赛者受到如此的追捧。 他们只想出名,他们甚至会为拿到第二、第三和第四名而感到高兴。 我只想参加比赛,享受竞争和胜利的过程。”

  无敌心理----火箭:我是斯诺克中的马拉多纳

  罗尼-奥沙利文认为自己在斯诺克中的地位堪比足球传奇迭戈•马拉多纳。但这位颇有争议的明星球员说他仍然保持着完好的状态——即使他离开赛场这么久。他说:“我离开了几个月,若要让我丢掉状态,可能需要一代人的时间。 今年,观看了我的世锦赛的青少年会想,‘我看过奥沙利文了,他的斯诺克风格和我见过的任何人都不一样’。 他们在十年后依然还会记得我,并像谈论马拉多纳、埃尔顿•塞纳、杰克•尼克劳斯或麦克•泰森那样谈论我。 盛名之下人们不会忘记我,但我还没有准备好退役。我感觉好像我要留给公众更多的东西。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最令人失望的是我没有做到这一点。世锦赛卫冕冠军没有去卫冕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

  谁能制服奥沙利文,目前来看,特鲁姆普是最好的对手,因为像火箭这样的天赋选手,没有对手是非常苦闷的。

  深度剖析——孩子心理依旧在 复出打比赛没问题

  多年来,奥沙利文饱受抑郁的摧残,常常喜怒无常。2006的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时,他因抑郁症爆发而甩手离场。当时他正与亨德利交手,奥沙利文的离去令亨德利惊讶不已,最后他被处以20000英镑的罚款和扣除900分的积分而收场。从火箭的言论和表现来看,他有明显的孩子气,这也难怪,天才总是不走寻常路。

  2009年初,奥沙利文在他埃塞克斯的别墅中愤怒地毁掉了他深爱的球杆,或许正是由于这种追求完美的“思绪”导致火箭做出常人难以理解的举动。尽管毁掉了球杆,奥沙利文最终还是用一个新球杆夺得了09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新球杆是他在大师赛开始之前一周才开始使用。所以,火箭的实力是非常恐怖的,即使不参赛,依然是明年世锦赛的夺标热门。凭借他对斯诺克的热爱,复出打比赛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他只会选择性去参加一些比赛,因为精力和体力都有明显下滑。(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