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为国足定位:亚洲二流 下不下课由足协定

2012年12月06日03:4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韦迪刚刚上任时,公开宣称要让国家队在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但现在,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已经降至亚洲第八。连续第三次无缘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后,卡马乔也公开承认,目前国家队在亚洲只处于第二集团。

  “我有一个合同,我只知道合同什么时候结束,但最终还是取决于足协。足协知道我的工作态度,抛开比赛结果不说,续约也好,结束也好,都是足协决定的。”——卡马乔

  关于下课 最终要取决于足协

  在已经确定要让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下课后,前不久于洪臣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又表示,虽然在卡马乔的合同中,没有规定硬性指标,但亚预赛出线是应当完成的任务。这被认为是足协向卡马乔转移压力,但业内人士指出,即便国家队折戟亚预赛,只要卡马乔不想走,中国足协也没有什么办法。

  不过,卡马乔本人倒很豁达。他也很清楚,如果连亚预赛都打不好,意味着什么。昨天在被问到“下课”问题时,卡马乔表示:“我有一个合同,我只知道合同什么时候结束,但最终还是取决于足协。足协知道我的工作态度,抛开比赛结果不说,续约也好,结束也好,都是足协决定的。 ”

  卡马乔说,他很清楚,在足球世界,成绩决定一切,教练不能掌握所有的事情,“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出现赢球也下课的事情。 ”

  关于抢人 皇马巴萨也得放人

  恒大令卡马乔喜忧参半,国家队的大半个主力阵容常年在一起打联赛,这当然是好事,但每当国家队赛事与俱乐部赛事发生冲突,抢人就成了一项“规定动作”。对此卡马乔表示,这不是该由他来解决的,“我在这里就是为了征召他们,就像皇马、巴萨、曼联、拜仁,当国家队比赛时,这些俱乐部也都没有什么球员了。规则就是如此。 ”

  卡马乔进一步解释说,他来了之后,恒大又签了5名球员。“组成强大的队伍是无可非议的,至少在选人方面,我们双方都没有太大的出入。我只希望,队员来到队里时,有好的状态,我只征召我觉得状态好的球员。 ”

  卡马乔表示,他只负责制定国家队名单,通知俱乐部则是足协的事。“对我来说,国家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

  关于定位 中国队是亚洲二流

  在谈及定位问题时,卡马乔的判断是:“可能我们还在第二集团中,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 ”二流也分强弱,对此卡马乔倒是很有自信。在他看来,去年世预赛上输给伊拉克,就是个意外。“伊拉克也知道,对中国不会好打。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赢了我们,但我们做得也很不错。唯一的区别是,他们进球了。 ”

  亚洲二流只能为亚预赛出线奋战了。卡马乔强调说,国家队所在小组是最强的小组。“沙特对我们会有更大的惊喜,我知道,他们也在100%地投入,准备对付我们。这一系列比赛都是非常难打的,但我们会付出所有努力,来争取出线。 ”

  对于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辞职一事,卡马乔直言这对国家队是个利好消息。“伊拉克现在知道我们是一支不同的中国队,他们不敢轻视我们。据我得到的情报,济科已经离开伊拉克了。换掉主帅后,伊拉克队的水平应该和我们差不多。我觉得这是一次复仇的好机会。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