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母亲助阵马布里未能收获胜利 闵鹿蕾:明天再来

2012年12月06日03:5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87比96,这个夜晚让北京男篮有些失望,他们在主场输给天津队。而马布里更加失望,昨晚他的母亲第一次在北京现场观赛,但他献给母亲的却是一场失利。

  在联赛开始之前,北京曾找来天津队与自己热身,两场比赛都是以两位数的优势战胜对手。天津队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并不好,本赛季他们签下了3名外援,这让他们的整体实力得以很大提升。

  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在防守上并不专注,即便马布里,也是没有尽全力,他让自己防守的球员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场边的闵鹿蕾急了,他不停地上前叮嘱老马,而老马也摆了摆手,以示歉意。

  有了开局阶段挖的坑,整场比赛北京队只好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局面。第3节马布里连续3次突破上篮得分,才帮助球队艰难地将比分扳平。此时,北京队取胜并非没有机会,但面对天津队使用的联防战术,北京队投篮时都显得很犹豫,最后只得仓促出手,命中率自然不高。

  而天津队方面,进攻点除了外援之外,32岁的替补徐贵军全场得到30分,他3分球5投4中,2分球也有64%的命中率。在徐贵军这位奇兵的突袭下,北京男篮最终只得吞下赛季首败苦果。赛后,这位天津队头号功臣非常低调,他说:“大家对我都比较熟悉,今天我只是手感比较好,一些球都投进了。这也很正常。”

  虽然交出32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答卷,但马布里还是未能在母亲面前赢得胜利,不过他并未因首败沮丧,“对手比我们打得更专注,而我们出现了问题,我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受到影响。”

  ■ 励志戏

  闵鹿蕾:睡个好觉,明天再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没事儿,就一场比赛而已,大家今天打得很努力。”走回休息室,闵鹿蕾并没责怪队员。他拿过整场的技术统计,看着球队的篮板数只有46个,而天津队有57个,“我们今天输了11个篮板球。”闵鹿蕾顿了顿,开始鼓励大家,“每个赛季都是这样,都有胜有负,很正常,今晚大家睡个好觉,明天再来!”

  在闵鹿蕾看来,北京输球的原因在于防守。比赛过程中,闵帅几次向朱彦西和吉喆发火,这在新赛季开赛以来比较少见。“赛前我确实反复强调大家要重视比赛,但今天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尤其是防守。”闵鹿蕾说,输一场比赛无所谓,回去总结就是了,重要是要把自己的东西做好,“现在任何一支球队都想咬上我们一口。”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队长陈磊,在他看来,各支球队都已经把北京队当成了“靶子”,“他们都想通过战胜北京来增加信心。”陈磊说。而闵鹿蕾则表示,其余16支CBA球队都有各自的特点,赢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易。对于“低投篮命中率是否与休战一轮有关”的问题,闵鹿蕾说,“不能在客观上找原因,主要(原因)还是在我们的准备上,可能大家把比赛想得太容易了。”

  ■ 亲情戏

  马布里:母亲是我心中的英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距比赛还有两个半小时,马布里已经出现在了首钢篮球中心,跟他一起来的除了莫里斯之外,还有他的母亲梅布尔。“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观看我的比赛,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马布里说。

  在打完辽宁队的比赛之后,北京队上周六一早便返回北京。而马布里在回到驻地休息了两个小时后,便再次返回机场,迎接他母亲的到来。昨晚,马布里在更衣室里进行着赛前的拉伸,而梅布尔则一个人坐在贵宾包厢里,时而用梳子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

  “我其实早想让她来中国看我打球,但因为去年她做了一个膝盖的手术,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天。”马布里说,母亲目前身体恢复得不错,“她很不容易,她是我的偶像,我的妈妈养大了我们7个兄弟姐妹,非常辛苦,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在看台上,梅布尔找来工作人员要了一对加油棒,她说,她要像球迷一样去支持自己的儿子。有了母亲的观战,马布里在比赛中打得也很具侵略性,面对对手的联防战术,他只能一次次地选择突破,给对手造成杀伤,不过这并未换来一场胜利。“很遗憾,今天没能给球队,没能给我的母亲带来一场胜利。”马布里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