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称鲁能圈定新帅候选人 西葡教练或是首选

2012年12月06日0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结束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考察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日前返回济南,他已经把考察结果以书面形式汇总给俱乐部,这意味着鲁能已经圈定了新帅候选人。结合吴金贵的考察报告以及经纪人的推荐,董事会在研究和讨论后将确定新帅的最终人选。

  没去德国 只考察了西葡

  吴金贵此次出国考察的第一站是西班牙,之后他又“转战”葡萄牙,并非是之前大多数媒体所报道的德国。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国家,是否暗示着新帅将是西班牙或者葡萄牙籍教头?吴金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并不肯透露太多,“我此次西行的主要任务就是考察,候选人的大方向有了,但新帅的决定权并不在我手中,俱乐部参考我提交的相关资料后,再进行深入的讨论。”

  前一段时间,原山东电力集团党委书记、现国家电网公司人事董事部主任刘广迎抵达济南,对鲁能俱乐部进行了调研,坚定了继续选择洋帅以及攻势足球的两个思路,换个角度说,鲁能继续请洋帅也是国家电网的要求。众所周知,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技术足球的代表,西葡教练作为鲁能新帅的首选目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应该说,吴金贵此行是带着目的而去的。鲁能此前在选择洋帅时往往被经纪人牵着鼻子走,过于相信履历以及经纪人的一面之词。但有时候,看到的和听到的并不能代表全部,很容易被假象所蒙蔽,只有亲身考察才更有说服力。让吴金国出国考察候选人,这是鲁能俱乐部选帅历史上的一个不常见行为,能否说是一种进步还有待验证,不过,上赛季滕卡特失败的教训确实让鲁能“吃一堑长一智”,在选择荷兰人之前并没有考虑他性格上的硬伤。吴金贵透露,“我这次重点考察了西甲和葡超教练员的现状,应该说每个国家的教练员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理念,能力是一方面,至于适不适合中国足球环境也需要重点考虑,一些候选教练员好的地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都在我的考察范围之内。”

  之前德国教头被风传和鲁能走得最近,但是吴金贵并没有去德国,从他这条线来说,德国教头似乎并不是鲁能新帅的选择方向。当然,正如吴金贵所说的那样,他只是提供考察报告,鲁能的另外一条选帅主线是经纪人的推荐。据记者了解,有不少经纪人也向鲁能推荐过西葡教练,比如说苏阿多·费雷拉,他曾带领波尔图连续两年夺得葡超冠军,今年刚从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卸任,但是他已经66岁,这可能不符合鲁能洋帅年龄标准。

  感触颇深 羡慕豪门青训

  吴金贵此行还有一个目的是考察欧洲豪门的俱乐部建设和青训体制,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这些豪门成熟的梯队,“外教只是提高成绩的催化剂,梯队建设才是一支俱乐部的核心所在。”

  据吴金贵介绍,他这次走访了皇马、马竞、瓦伦西亚、波尔图等豪门,这些俱乐部的青训体系让他非常羡慕,“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独特的球员培养机制,我们和对方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这次出国考察,让我明白一支俱乐部风格和理念的延续不是一两个教练所决定的,对于鲁能和其他中超俱乐部来说,外教只能带来短暂的成绩,真正不可替代的是人才。日本和韩国都意识到了这点,他们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制定了新的发展计划,我们还是停留在依靠外教和外援打天下的老路子上。”

  本周日鲁能将重新集结,尽管有了候选人,但是鲁能新帅在短时间内还无法敲定,“暂时的计划是先请体能专家帮助队员恢复体能,等外教来了之后,再考虑外援的引进。”吴金贵简单介绍了近期鲁能的训练计划。

  相关链接

  鲁能选帅有“学问”:

  被曝光的都当不成主帅

  “凡是被曝光的人选,最终都不是鲁能的主帅。”这是球迷总结出来的一条鲁能选帅定律。仔细回顾一下,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之前最终拾起鲁能教鞭的“Mr.Right(如意郎君)”,基本上之前都没有被媒体报道过,上赛季的滕卡特就是一匹黑马。

  吴金贵已经上交了候选人名单,按照鲁能的一贯作风,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人选不会是一个人。上赛季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克莱门特、前西甲塞维利亚主帅希门内斯、前鹿岛鹿角主帅奥利维拉以及滕卡特都是候选人,埃里克森曾经还悄悄抵达济南和鲁能协商,最终杀出重围的反而是俱乐部最不看好的滕卡特。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鲁能和其他四个人谈崩,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滕卡特,他和球队在海南会合时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80天的时间。

  选中候选人只是第一步,鲁能应该加快进度,尽早拍板,从而给新帅足够多演练阵型、挑选外援以及人员调整的时间。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