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波尔图 基辅迪纳摩 巴黎圣日耳曼 萨格勒布迪纳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威:巴黎战绩差非安帅错 可炒莱昂纳多谢球迷

2012年12月06日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威

  砸钱确实可以砸出奇迹。切尔西和曼城都已经是成功的先例了。不过,就算是奇迹也需要一个过程。最乌托邦地想,你可以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汇聚在一起,但并不浪漫的现实会告诉你,他们未必是一个不败之师。一个球队就像一个魔方,需要更多的耐心,而巴黎圣日尔曼恰好是相反的情况证明了一句古语:欲速则不达。

  每年的11月都是巴黎圣日尔曼危机的时间窗口,赛季初华丽的三板斧砍过之后就在这个时段准确地露出了窘态。这种症状,卡塔尔人两亿多美元的大把钞票都没能缓解。以至于,卡塔尔版的巴黎圣日尔曼仍然重复着从前的故事。按照这个故事的既定原则,那么,下一个步骤就是换帅,换体育主管,换俱乐部主席了……

  巴黎圣日尔曼的几十年历史就是在这样的动荡和起伏中度过。从法国电视加台到卡塔尔人,对于这个俱乐部的投资力度始终都是重量级的,但是,这个俱乐部却从来都没有呈现出相应的成绩。毫无疑问,卡塔尔人已经表现出了更大的气魄,但是,要想和历史翻篇,不但需要气魄,同样需要耐心,这一点,正好是历任巴黎圣日尔曼股东所欠缺的。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各种媒体给巴黎圣日尔曼开出的诊断书,病症就不用说了,结论差不多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更换俱乐部主帅安切洛蒂,更换体育主管莱昂纳多。成败论英雄,如果他们从此离开自己苦心经营但是没有扭转的颓势恐怕不算什么意外,但是真正的问题在于,巴黎的症状是否就此痊愈了呢?!

  说老实话,我们迄今为止看到了上个赛季帕斯托雷的力挽狂澜和这个赛季伊布的个人神奇,但是的确还没有看到安帅的大手笔。那么,如果换了卡塔尔人最向往的法国教授温格是否会有所改观呢?如果看看阿森纳惨淡经营的局面,我们也未必得出肯定的结论。如果换上大热门的穆里尼奥呢?他倒是充满了这样的个性,更加符合投资方立竿见影的要求,但是,但是,他和安切洛蒂一样,都需要时间,来引进最合适的元素营造自己的球队,然后,来把这个球队锻造成一个众志成城的整体。

  安切洛蒂正处在这样的过程当中,而把在这个过程的成绩当中对于他的执教水平做出评价的标准无疑是不公平的。如果看一看引进的球员和原来的球员就不难理解了,安帅需要一个多么强大的胃,才能消化这样一个虽然豪华,但是却风格迥异的阵容!安帅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这一点虽然没有从积分榜上看到,但是如果参加他的新闻会的时候,你会注意到,他的法语越来越流利了。

  成绩不好就炒教练,这是对于决策层来说最简单的办法了。但是最简单的办法,通常不是好办法。如果安切洛蒂有责任,那么,这个责任其实未必在于安切洛蒂,而在于莱昂纳多。他巨资引进的球员是不是安切洛蒂所需要的?他引进的球员绝大多数来自意甲,尤其是米兰,这样的选择范围是不是过于狭窄?……

  如果真的需要一个替罪羊来祭奠花掉的钱和球迷们的怒气,那么,不如牺牲莱昂纳多,而不是安切洛蒂。在巴黎圣日尔曼正在经历的这样河流湍急的弯道,需要的是一个沉稳老练的舵手,需要给他更多一点的时间和信任。能够代替意大利人的教练已经屈指可数了,在多哈拿着遥控器的卡塔尔王子手中,无非是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温格这样几个名字,而无论对于他们中的哪一个,能够不可能需要一个安切洛蒂已经经过的适应的时间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