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军卫冕折戟之路:客负矿工致命 惨败尤文转折

1/6

2012年12月06日0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2-20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落下帷幕,在E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虽然在主场6-1取得大胜,但由于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尤文战胜矿工,切尔西在与矿工同分的情况下因胜负关系屈居第3,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小组赛无法出线的卫冕冠军!回顾切尔西在小组赛的6场比赛,客场输给矿工和尤文两场关键战役成为卫冕冠军出局的转折点,其实早在第一轮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尤文扳平就注定了蓝军本赛季的坎坷之路。

  切尔西 2-2 尤文图斯

  比赛时间:9月20日 2点45分

  回顾:切尔西一上来就取得梦幻开局,而巴西妖星奥斯卡也在本场比赛一战成名。31分钟,奥斯卡远射被博努奇挡入大门。两分钟后,奥斯卡禁区外世界波破网令布冯目瞪口呆。然而38分钟,比达尔的入球帮助尤文扳回1分,也给下半时的反攻垫底基础。下半时切尔西的战术略显保守,尤文不断制造威胁,81分钟,替补登场的抽射王夸利亚雷拉再次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帮助尤文2-2扳平比分。

  点评:坐镇主场又在上半时取得2球的领先,在如此大的优势下蓝军都未能把握住胜势,反而被对手扳平,从心理和士气上来说,切尔西的卫冕之旅可谓是出师不利。而在本场比赛下半时,尤文加强了中场的控制让切尔西的失误不断,米克尔与拉米雷斯的后腰组合防守不硬,对防线保护不足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也开始暴露。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