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纳吉奥:向着三连胜前进 阿里纳斯或周五复出

2012年12月06日09:34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对上海男篮来说,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不是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过去,他们曾经在这个被称为魔鬼主场的球馆战斗了10次,却只带走过一次胜利。

  开局1胜3负,阿里纳斯留守上海养伤,看上去并不强大的上海队经过12个小时的艰难旅程又一次来到了红山体育馆。但这一次,他们用足够强大的内心和意志力战胜了对手——99比95战胜全华班出战的新疆,11年来第二次在新疆主场获胜,将双方CBA联赛交手战绩改写为7胜14负,同时球队也迎来了两连胜。

  最多曾领先新疆20分

  自从阿里纳斯揭幕战拉伤之后,上海男篮一直是单外援作战,这次北上,上海男篮也只带了D.J.怀特一个外援。幸运的是,赛前新疆外援韦弗和辛格尔顿因为伤病,也无法确定是否能够在本场比赛登场。不过,在主教练帕纳吉奥看来,球队并不在意对手的人员短缺,“我们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我们遇到的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不要担心他们谁上谁不上,这是我们不能控制的。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两手准备,无论他们的外援是上还是不上,我们都要集中精力在自己身上。”

  最终,新疆队还是以全华班出场,而上海队也按照自己的节奏迎来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上海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队长刘炜拿到24分、7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外援怀特得到全场最高34分,他还抢到13个篮板,曾文鼎和孟令源也分别有11分和10分进账。全场比赛,上海男篮的投篮命中率为66.7%,而对方只有42%。“我为怀特的表现感到骄傲,前面几场,他有过表现不稳定的情况,但是这场他的发挥真的很好。有刘炜在外线优异的表现,再加上怀特展现的内线统治力,他们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帕纳吉奥说道。

  因为表现良好被教练带到发布会的怀特则表示,“球队的胜利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秒。”正如怀特所说,上海男篮在比赛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但在队长刘炜第三节末下场后,球队却被对手接连追分,甚至在最后一节被追到只差1分。对于现在的上海男篮而言,队长刘炜发挥的如何、在不在场都是全队表现好坏的风向标。

  阿里纳斯或周五复出

  在很多人看来,上海男篮之所以可以从红山体育馆全身而退,是因为对方的外援无法上场。针对此问题老帕则开了一个玩笑,“我们也有一个外援对阵别人3个外援(对天津和山东)的时候,难道那个时候我也要哭吗?”

  从开局三连败到两连胜,上海男篮可谓暂时摆脱了最困难的时刻。帕纳吉奥说他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过去连续两场的胜利是对球队团结一致努力打球的回报。”

  今天上海男篮将从新疆启程前往太原,挑战上赛季季后赛的对手。和新疆队一样,山西队的主场同样不好打,“教练员永远不会去思考球队的排名,我们想的是每天去提高球队,这是一个过程。你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弱势在哪里,怎样去弥补短板,怎样去发挥特长。”当被问到上海男篮的短期目标时,帕纳吉奥说:“我希望球队能向着三连胜前进。”

  更值得上海男篮全队长舒一口气的是,大将军阿里纳斯已经基本康复,周五对阵山西的客场比赛他也将前往太原与球队会合,但他是否会代表上海男篮出战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