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外援锋线群星闪耀 国内众土炮出路何在

2012年12月06日13:10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卡通戈、乌塔卡、克莱奥、巴里奥斯、阿内尔卡、德罗巴,看看这一串串名字,中超的锋线巨星格外闪耀,可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今年的中超射手榜居然前10位没有一名中国球员,这是中超的一种病,却可能要了国足的命。土炮的出路谁来保证?

  病态>>

  中超球队都靠洋枪

  目前,中超进入休整期,中超各支球队都将寻找外援看成头等大事,“甲A看国脚,甲B看外援”的口号早已一去不返,没有好的洋枪就不会有好的成绩,亚泰今年成绩不佳,这是最为主要的原因,联赛刚刚结束,亚泰就开始委托经纪人寻找合适的洋枪,而像亚泰这样的中超球队比比皆是,看看今年中超的16支球队,没有一支球队放弃了外援前锋,而随着投入资金越来越大,好的洋枪也纷纷转投中超,这直接导致了今年射手榜前10位没有一名本土球员。当我们看惯了中超后,再看看国足比赛,开始发现前锋们的射门根本不靠谱,主力前锋郜林在俱乐部居然被挤到了边路,而前国脚朱挺曾是主力前锋,如今在俱乐部居然改打右后卫,这样的窘境不得不说明中超的华丽遮挡住了病态。

  病史>>

  今年比往年都严重

  许多球迷都对甲A时代无比留恋,那时候有高峰、郝海东、王涛、黎兵等一批高效本土射手,他们长期位列射手榜前列,而进入中超这样的情况则每况愈下,今年更是在前10位找不到中国球员的名字,这是中超一个略显尴尬的纪录.

  2011赛季,于汉超在射手榜排名第4、郜林位列第7;2010赛季韩鹏获得射手榜亚军、杨旭位居第4;2009赛季,曲波、韩鹏、徐亮、姜宁占据半壁江山;2008赛季,杜震宇、曹添堡、郜林、韩鹏都进入射手榜前10,而之前甚至有李金羽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录,

  土炮疲软的病症今年比往年更严重,甚至有失去培育土壤的危险。

  声音>>

  亚泰两将称抢不过外援

  亚泰今年的洋枪水平虽然不怎么样,可还是没给土炮们留下一丁点机会,刘卫东在青年队时是球队的当家射手,而如今则变成了左前卫,前国脚曹添堡也已从前锋的位置后撤到前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特点鲜明的刘卫东今年打进5球,进球数和射手威尔顿一样,而他的位置却是左前卫,刘卫东表示无论是球迷、教练、还是俱乐部的领导对本土射手都缺乏耐心,这些是中超所有球队的一种通病,往往能够给外援5场首发的机会,可却只能给本土射手1场球的机会,速度快的刘卫东的还比较适合在边路活动,而像郜林、朱挺的这样球员也去边路则有点让人捉摸不透。

  药方>>

  效仿“限门令”找出路

  对于我省球迷来说,印象最深的外援除了卡巴雷罗外,或许就是延边队的当年门将外援布拉基玛,他的一次次扑救帮助球队取得了不错成绩,而如今的中超、中甲赛场看不到外援门将,是因为足协在2000年联赛之前采取了“一刀切”,作出了职业队禁止引进外籍门将的决定,通知下发后,无论是球迷,还是俱乐部的高层都极为反对,而如今看看杨智、曾诚等一批门将的成长,我们或许不得不感谢这样的政策。

  “限门令”让本土门将得以迅速成长,而如今各队在前锋线不仅只有1名前锋,甚至囤积多位攻击手,像亚泰外援佩雷拉这样能力平平的射手也被留在队中打替补,这更让本土射手没有出场机会,看到如今的病态,足协或许只有一种药方,就是效仿“限门令”,不允许引进外援前锋似乎有点过,但只允许球队引进一名前锋还是比较靠谱的,这也能间接帮助土炮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记者 邹鹏亮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