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亚冠抽签|亚冠抽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解签:再遇太极虎克星 首尾客场成出线关键

2012年12月06日1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4点,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中超季军北京国安与韩国杯赛冠军浦项制铁,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乌兹别克斯坦杯赛冠军本尤德科同分在G组。可以说,北京国安碰到的同组对手皆是硬骨头。换帅之后,国安2013年的亚冠目标是小组出线,并力争打进八强。不过从国安目前在转会市场的动作来看,这个目标并非轻易就能实现。

  两大挑战:太极虎+中亚狼

  国安队所在的G组拥有日本冠军广岛三箭、中亚新贵本尤德科以及韩国杯赛冠军浦项制铁。从国安队历年外战的总成绩看,凡是遭遇日本对手御林军从来不怵,甚至还稍占上风。但遭遇韩国球队,国安却每每品尝苦果。至于与中亚球队的交手,对国安来说既新鲜又充满未知因素。因此,这个签位对于国安来说算不上上签,但是总体来说亚冠的对手几乎无善者。

  今年的J联赛里,广岛三箭队以黑马姿态,首度夺取J联赛冠军,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广岛三箭队以19胜7平8负积64分夺冠,领先亚军仙台维佳泰队7分。球队攻守平衡,赛季攻入63球,场均打进1.85球,进球数仅少于降级队大阪钢巴的67球。失球数34粒也是第二少的,仅次于横并水手的33球。主客场之间的战绩差别不大,淘宝是客场9胜5平3负同样拿到32分,堪称J联赛的客场龙。球队防守作风硬朗,进攻端反击不可小觑,同时在定位球上也下了苦工。广岛三箭队在J联赛里,实力上并未达到傲视群雄的地步,却能登顶,同他们出色的团队性密不可分。

  浦项制铁在韩国国内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传统豪门,其不仅是K联赛的创始俱乐部之一,更是在这些年中四度夺取K联赛冠军,三次拿到亚洲冠军,三次获韩国杯赛冠军。浦项制铁之所以能够直接进入2013年的亚冠联赛,是因为他们拿到了2012年度韩国杯赛的冠军。技战术风格方面,浦项制铁延续了硬朗凶悍的作风,并强调整体协作,他们在进攻端的效率无疑是逊色于全北现代、首尔FC的,但是浦项制铁在防守端的效率却可圈可点,可以说他们在很多赛事中是用稳固的防守换来了最终的胜利。

  本尤德科队是乌兹别克斯坦足坛的一支新贵,2008年库签下前巴西球星里瓦尔多,打破老牌劲旅塔什干棉农队对联赛冠军长达6年的垄断。本尤德科队属于典型的乌兹别克斯坦球队,球队打法快速简练,强调整体配合。现在,全队有塞尔维亚球员乔尔杰维奇、斯洛文尼亚球员科扎克两名外援,其他球员全部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球员。乌兹别克斯坦球队属于西亚区,中超球队从未与之有过交手机会。本赛季,乌兹别克斯坦一支球队被分到了东亚区,本尤德科这匹“中亚狼”强势来袭,也让小组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同时也加大了中超球队的出线难度。

  两大制约:首尾客场+双线作战

  赛程上,由于抽签的位置被安排在了G2的位置,这样北京国安队在赛程的安排也将些许的微妙,首尾两轮比赛都需要客场作战。揭幕战将客场面对浦项制铁,这可能不是北京国安队计划中拿分的比赛,第二轮的首个主场,将是北京国安全力冲刺的开始,主场对阵广岛三箭,如果国安能拿到3分,将奠定一些出线的基础。

  而后两轮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可谓重要的连轴转比赛,先是客场挑战本尤德科,随后主场迎战本尤德科。同一对手仅隔一周时间完成两次交手,从赛前战术准备以及情报收集来说,具备一定的便利性。因此,比赛的胜负走势也为随后的出线形势埋下伏笔。

  不可回避的是,解释国安将遭遇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取舍之难是国安队的头等难题。如果前五轮比赛拿到了足够出线的积分,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广岛三箭队,国安队就无须为出线而考虑。如果需要在最后一轮力拼对手,国安队将面临远征客场的舟车劳顿,这对于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就变得极其不利。

  当然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引援来应付新赛季的艰苦赛程,虽然在亚冠赛场上有过出线的经历,但是2010年出线有些运气成分,而面对韩国球队,北京国安则处于相互交锋战绩中的劣势,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球队也没有绝对的把握。时间对于北京国安来说颇为紧迫,因为第一场亚冠赛事2月27日就将开打,如果引援成功,留给国安的磨合时间也所剩不多。

  (搜狐体育 何房子)

1.您认为中超四强谁的分组结果更好?





2.您认为中超四强谁能在2013亚冠走得更远?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