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李世石王者归来 韩中第一人将演颠峰对决

2012年12月06日18: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12月6日,第9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4强战在中国杭州灵隐寺举行,结果中国棋手陈耀烨九段执黑229手中盘战胜同胞江维杰九段晋级决赛,可惜孔杰九段执白167手中盘负于李世石九段被挡在决赛之外。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称,李世石九段和陈耀烨九段将展开韩中第一人之间的较量。此文称,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和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陈耀烨九段分别战胜孔杰九段和江维杰九段,如约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上相遇。李世石九段是上届春兰杯冠军,陈耀烨九段虽然是第一次打进春兰杯决赛,但最近上升到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位置。在围棋电视进行讲解的刘昌赫九段发表评论称:“陈耀烨九段非常沉着,计算力也很强大,没有什么失误,是一位非常难对付的棋手,棋风类似于朴廷桓九段。这是韩中两国目前状态最好的两位棋手在决赛中相遇。”虽然李世石九段曾在2006年韩中围棋对抗赛上负于陈耀烨九段,但是,在2007年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决赛、2011年BC信用卡杯8强战和今年举行的三星杯8强战等主要大赛上接连3次战胜陈耀烨九段。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还是李世石九段值得信赖。此文称,越是在大胜负面前,李世石九段就越强大。这盘棋充分展示了李世石九段的力量,执黑先行的李世石九段序盘切断孔杰九段在右边的扳,这是一招有气势的好手。在李世石九段的猛烈反击下,孔杰九段弃掉右边的一个白子,通过转换吃住上边的5个黑子,但是,这是一个令李世石九段满意的结果。李世石九段抢先在左下扳出(黑67)后,继续保持优势的局面,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在太极网站进行讲解的安亨浚三段认为:“序盘李世石九段在右边的反击非常恰当,黑棋从此掌握了主动。此后黑棋继续压制住白棋,最终取得完胜。”

  李世石九段今天获胜后,连续两年打进春兰杯决赛。去年,李世石九段接连夺得BC信用卡杯和春兰杯冠军,成为唯一一位世界大赛两冠王,今年在BC信用卡杯、百灵杯和农心杯等主要大赛上屡屡出局,步调非常不好。但是,年末之际突然发力,接连打进三星杯、春兰杯和名人战决赛,显示出王者归来的风范。在上届春兰杯决赛中,李世石九段2:1战胜谢赫九段首次夺得春兰杯冠军,此次能否卫冕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韩国Hangame网站发表评论称,韩中两国围棋第一人将在春兰杯决赛中进行颠峰对决。文章称,快步前行的李世石九段以不可抵挡的气势顺利晋级决赛。韩国棋手在8强战的韩中对抗中1胜3负,李世石九段成为唯一名晋级半决赛的韩国棋手,面对往年的竞争对手孔杰九段,李世石九段彻底压制住对手最终取得完胜。虽然两人共下了167手棋,但棋盘上并没有出现令观战者紧张的战斗场面。李世石九段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始终保持优势,从而让这盘棋的内容显得有些无趣。包括这盘棋在内,李世石九段对孔杰九段的战绩扩大至17胜7负(包括中国围甲联赛)。李世石九段最近的状态非常神勇,一个月内接连打进三星杯决赛和名人战决赛,并夺得olleh杯冠军。从11日开始,李世石九段将在中国上海同古力九段进行2012三星杯决赛,以争夺价值3亿韩元的冠军杯。

  另外,在中国棋手之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陈耀烨九段中盘战胜江维杰九段登上决赛的舞台。陈耀烨九段曾获得2006年第10届LG杯亚军和2007年第19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亚军,并打进现在仍在进行中的百灵杯决赛,此次是第4次晋级世界大赛的决赛。目前,陈耀烨九段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因此,本届春兰杯决赛成为代表韩中两国围棋第一人之间的较量,也是现在实力最强大状态最好的两位棋手之间的对抗。尽管陈耀烨九段对韩国棋手的战绩非常好,但李世石九段在历史交手记录方面以3胜1负领先于陈耀烨九段,在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的次数上也以15:0占据压倒性优势。

  第9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3番棋的比赛预定于2013年6月份举行,场所还没有确定下来。(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