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欲在北京安家照顾母亲 梅布尔只想留一月

2012年12月06日20:10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马布里70岁的老妈梅布尔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儿子参加CBA比赛。老妈现场助威,老马浑身是劲,他取得了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5助攻5篮板4抢断。虽然没能送给母亲一场胜利,但马布里的表现仍然是最棒的。

  北京队本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打得非常艰苦,虽然马布里一度在左右两侧连中两记3分球,带领北京队打出了士气,但在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北京队都处于落后的局面,马布里上半场也只得到9分。这样的形势让坐在看台上的马布里的母亲非常着急,梅布尔看球并不是非常地投入,场上的变化似乎与她并不相关。可只要儿子一得分,她就像变了一个人,立刻挥动手臂,高喊“Come on”(加油),为自己儿子加油助威。她只关心马布里一个人的表现,无论他是多大的明星,首先他是自己的儿子。

  下半场开始后,北京队一度以40比50落后天津队10分,沉寂了大半场的马布里爆发了!马布里先是利用速度突破上篮打进2分,紧接着他在后场完成抢断,快攻过程中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两队交替得分后,马布里又连续两回合在反击中追身上篮连得4分,帮助北京队以61比59实现反超。这时候,看台上的梅布尔兴奋得手舞足蹈,好像一下子年轻了许多。

  马布里在关键的第四节依然拼尽全力,但北京队由于无法在防守端限制住天津队三外援以及本战发挥出色的老将徐贵军,最终还是遭遇赛季首败。马布里个人的表现得到了主场球迷的认可,当他在终场前被换下场的时候,主场观众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当然老妈也认可儿子的表现,梅布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就是“骄傲”,这就是马布里在她心中的地位。

  马布里早已彻底融入北京队,他既能够在战胜吉林队的比赛中送出13次助攻创造北京队18年队史新高,也能够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单场取下32分。马布里不仅可以自己得分,也可以盘活全队。他总是用不同的方式,带领北京队达到胜利目标。这场比赛,马布里依然是那个马布里,他连续第二场送出30+的表现,并且一度在下半场用一己之力让北京队看到胜利的曙光。可惜,这一次马布里没能让北京队继续胜利的步伐。

  不过,无论球队成败,他在一个人的心中永远是最棒的,这个人就是刚刚坐了一辈子中最长时间飞机来到北京看马布里比赛的梅布尔。梅布尔计划在北京住上一个月左右,她没打算在中国长期生活,但是老马有这样的打算。马布里打算将来把家安在北京,也把妈妈接过来照顾。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本版摄影 刘平 J16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