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期待孔令辉提升我能力 发球判罚其实正常

2012年12月06日2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6日发自杭州)今天晚间,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在黄龙体育馆展开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宁4-0轻松战胜韩国球员梁夏银,晋级八强。

  比赛开始前,身穿长衣长裤的丁宁感觉到了球馆有些寒冷,不断向双手呵气,不过比赛一开始,她就很快进入了状态。“第一场比赛自己还是做了很多的困难准备,因为第一次在这个场馆打比赛,之前也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了,”丁宁表示今天感觉球馆的确有点冷,不过自己一上场进入状态比较快,发挥得也还是比较正常。

  “这个场馆虽然比较大,但是我感觉球还可以,比较好打,不是说感觉很难打,”丁宁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虽然贵为韩国后起之秀,面对奥运会冠军梁夏银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这场比赛自己的技术特点有比较好的发挥,梁夏银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是杀伤力还要差一些,”丁宁表示自己通过落点的牵制、速度的控制以及充分发挥左手的优势,撕开对手正手位的大角,再回到梁夏银反手位,这一战术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在第四局比赛中,丁宁在救一个球之后显得左膝有些问题。赛后她坦言的确旧伤偶尔会让自己感觉不太舒服,但是整体来讲目前问具体不大。当被问及在比赛中裁判针对丁宁发球的一次警告时,丁宁坦言自己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觉得有的时候比赛自己更换发球,或者裁判针对发球提出异议也很正常。其实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只是经过奥运会之后大家对我的发球非常关注,所以说裁判一判我、或者说一警告我,大家会很注意。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当时我也做出很好的调整了。”的确,在警告之后丁宁做出调整,之后的发球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今天的首轮比赛丁宁和队友陈梦同时作战,正在竞聘女乒主帅的孔令辉担任了丁宁场外指导的任务。“赛前孔指导很好地和我进行了沟通,我们一起看了比赛录像。其实打球的时候我不会考虑后面坐的是谁。因为之前孔指导没有竞聘主教练之前,在外面比赛也经常给我坐场外,我觉得对我的整个战术、感觉还是非常熟悉,我在场上感觉也挺舒服。”

  “作为我自己希望能够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继续突破自己,”丁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最后表示,“技术就是这样,必须有新的东西,不进则退。刚才比赛打下来孔指导和我讨论了一些自己技战术上面的发展,希望他能够帮助我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吧。”(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