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原爱一轮游称与肘伤无关 输0-4因陈梦太厉害

2012年12月06日22: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福原爱“一轮游”自称与肘伤无关]

新华社杭州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伦敦奥运会上再次为日本队夺得一枚乒乓球女团银牌的偶像球星福原爱,6日在杭州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首轮即遭遇中国新星陈梦的强力阻击,但她赛后表示,0:4告负只是因为对手太强大了,与术后未愈的肘伤无关。

    “我感觉自己打得还可以,”24岁的“瓷娃娃”说,“陈梦太厉害了,我第二局有机会,但没咬下来。”

    自伦敦“凯旋”后,福原爱于8月24日接受了肘部脱落滑膜摘除手术,之后一直休赛养伤。6日上午到黄龙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时,她的右肘缠着厚厚的纱布,打球时则换上了一个蓝色的护肘。

    “还没有完全好。因为手术后一直没练习,所以肌肉还没完全恢复,不可能跟术前一模一样。”记者问她伤口会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她点点头,随即又比划了大约两节手指的长度,说:“其实还好,给我开刀的医生特别特别厉害,切得挺小。”

    “做手术没考虑太长时间,一下子就决定了,因为实在是太疼了,”她说,“我忍了一年了,打着封闭打比赛,只能做手术了,没有别的办法。”

    不过晚上的女单首轮16进8的比赛完败之后,她说比赛的结果和术后未愈的右肘伤势并没有特别大的联系。“因为陈梦就是球挺好的,”她说,“我感觉奥运会之前打她可能也是一样的结果。”

    作为3岁起就在电视镜头前挥舞球拍的偶像球星,福原爱在日本的影响力至今不衰。伦敦奥运会上和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一起“抗击”中国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女团银牌,个人又在单打中打进四强,福原爱回国后的社会活动之繁忙可想而知。

    问她奥运会后的生活是怎样的,福原爱颇有些“呆萌”地回答:“我回去就开始接受采访,然后做手术,然后接受采访,然后就来中国了……”不过伶俐如她,很快找到了更生动的描述方式:“我感觉跟平野、石川一个星期就能见上一次,因为总是有采访。”

    要她展望新的奥运周期,福原爱说:“四年后的巴西(里约奥运会)感觉有点太远了,我的性格不是离远看的(做长远计划),我是离近看的,一场一场来吧。”追问她最近的目标看到哪了,她一句“刚打完这个比赛”引来一片善意的笑声。接下来,福原爱会全力准备1月份的全日本乒乓球赛。

    不知是否因为连月远离乒乓赛场,向来以流利的“东北普通话”为人乐道的福原爱这次采访中竟然要屡屡向旁边的汤媛媛求助,她不懂什么是“庆功”,说日本天皇是“我们皇上”。结束采访时央视记者李武军笑称她的中文退步了,小爱狡黠地反问:“那李哥为什么不学日语呢?”(完)2012/12/06 22: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