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首轮国乒悉数过关 韩国多人遭“一轮游”

2012年12月06日23: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总决赛首轮国乒悉数过关、韩国多人 “一轮游”]

     新华社杭州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夏亮)派出男女各3人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中国乒乓球队6日首轮悉数过关,而创本届赛事参赛队人数纪录的韩国队则在单打项目上痛失大半壁江山,四名女单选手有3人落马,五名男单选手仅余朱世爀、柳承敏这二位“元老”。

    除男女单打外,韩国队还有男女各三对选手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的双打资格,另有一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参加21岁以下年龄组的比赛,参赛选手总人数达15人。

    然而6日的女单首轮中,有“世界第一女削球手”名号的老将金景娥以2:4负于罗马尼亚的新科世界杯亚军萨玛拉,石贺净则0:4完败于名不见经传的瑞典选手艾克霍姆,爆出更大的冷门,梁夏银则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顶梁柱丁宁直落四盘淘汰出局。

    韩国男选手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得以晋级的三名老将都是艰难过关,朱世爀4:3险胜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前中国广东选手谭瑞午,柳承敏4:2击败通过预选赛进入正赛的瑞典选手诺德伯格。老将吴尚垠在与另一名前中国国手、现新加坡选手詹健的对阵中打满7局,但最终遗憾告负。

    中国队的6场胜利则喜忧参半,女队小将陈梦4:0淘汰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分别对阵韩国梁夏银、新加坡于梦雨的丁宁和刘诗雯也都以4:0取胜;而男队方面,“新生代”许昕4:1淘汰韩国新秀金珉锡,老将马琳4:2战胜日本小将丹羽孝希,王皓也同样奋战6局才击败中华台北的陈建安。

     7日,男女单打将全面开战,中国乒乓球队因无人达到“同一对组合参加至少4站国际公开赛”的资格要求而弃战。为期4天的本次总决赛在7日的赛程结束后将分别决出男、女单、双打比赛四强。

    时隔五年重回中国,本次总决赛的奖金总额达到101万6千美元,创赛事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