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刷数据切尔西的最后乐趣 20年来最短命卫冕冠军

2012年12月07日05:4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切尔西的最后乐趣

  1、刷出欧冠最短时间的“点球帽子戏法”:此役8分钟内裁判判罚3个点球

  2、刷出球队欧冠单场净胜球纪录:6比1大胜净胜球达5个追平此前纪录

  3、刷出小组赛进球数纪录: 6场进16球成32支队里进球最多的……

  欧冠小组赛昨晨上演收官战,尤文图斯客场以1比0小胜顿涅茨克矿工,夺得E小组头名。卫冕冠军切尔西似乎没有理会本组另一场比赛的进程,卫冕冠军此前虽已提前出局,但昨天仍然6比1大胜北西兰,踢了一场很灿烂的表演赛。

  上赛季刚刚夺得欧冠的蓝军只能“降级”征战欧联杯。自从1992年欧冠改制至今20年,切尔西成为首个未能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生活还要继续,只要世界末日没来临,切尔西还得一步步走下去。上个赛季曼联和曼城双双从欧冠降到欧联,本赛季则轮到切尔西。往积极的方向想就是,切尔西可以冲击欧洲三大杯(欧冠、联盟杯以及优胜者杯)的大满贯荣耀。

  有安慰:

  6比1大胜,刷出纪录一片

  切尔西6比1击退北西兰,对卫冕冠军不过是个安慰性的大捷,能获得10个积分,仅以相互交锋成绩落后矿工被淘汰,蓝军也像上赛季的曼城一样成为两位数积分的不幸被淘汰者。不仅分数高,切尔西最后一战还在8分钟内出现3个点球,主客双方各射丢一球。这样造就了欧冠的一个新纪录,那就是在最短时间内的“点球判罚帽子戏法”。

  斯坦福桥执法的主裁是荷兰人巴斯·尼胡伊斯,巴斯的职业是屠夫,2007年开始成为世界级主裁执法国际赛事。这位荷兰屠夫在判罚点球上也是十分果断,第31分钟、第34分钟和第38分钟,三次禁区内手球全部都被吹罚点球!如此高密度的点球,让人惊呼:难道是提前进入点球大战了吗?8分钟出现3个点球,前两个罚丢。不经意之间,两队创造欧冠纪录:单场出现点球最多、单场罚丢点球最多(不包括点球大战)。尤其是前两个点球双方均罚丢,2000年3月14日的欧冠皇马对阵基辅迪纳摩,雷布罗夫和劳尔分别在第14分钟和第25分钟相继罚丢点球,不过比起昨天4分钟两个点球罚丢,12年前的那次算不上什么。

  另外,切尔西在昨天也刷出了欧冠小组赛中的进球数纪录,16个进球是32支球队最多的。与此同时,他们的失球数也达到了10个。切尔西积10分,进16球、净胜6球的成绩,也让他们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此外,蓝军还追平了俱乐部欧冠单场净胜球纪录(此前他们单场打出过5比0的比分)。

  有期待:

  直通欧联,有望实现大满贯

  欧冠联赛历史上的卫冕冠军命都不太好,没有一支球队能成功卫冕欧冠冠军。不过自欧冠改制引入小组赛制之后,还没有哪支卫冕冠军未能从小组赛突围,切尔西这下又创造了一项丢人新纪录。

  怪不得贝尼特斯以6比1取得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后,切尔西球迷丝毫高兴不起来,斯坦福桥球场格外寂静。不过从好的一方面想,参加欧联杯也为切尔西带来了另一个机会:争夺欧洲三大杯全满贯。所谓的欧洲三大杯,指的是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在历史上,曾经夺得欧洲三大杯的球队只有4支:尤文、阿贾克斯、巴萨和拜仁。1998-99赛季结束后,欧足联不再举行欧洲优胜者杯,各国杯赛冠军转而参加欧洲联盟杯,也就是说,在此之前没拿过优胜者杯的球队,是没有机会完成大满贯的。与巴萨和拜仁一样,切尔西在欧洲赛场的第一项冠军,就是优胜者杯。1971年,戴夫·塞克斯顿(上月刚刚去世)率领蓝军第一次捧得了这座奖杯。本赛季,切尔西如果夺得欧联杯,他们将成为欧洲第5支三大杯大满贯俱乐部。

  赛后,贝尼特斯重点谈到了即将参加的欧联杯,“欧联杯不重要,这是在你没有夺冠时说的,但当你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时,所有人都想赢,所以我们要尽可能走远。对我们来说,每一项赛事都是重要的,所以我们将竭尽全力,向奖杯发起挑战。”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撰写

  16强对阵抽签时间:12月20日

  夺冠赔率top4:巴萨、皇马、拜仁、多特蒙德

  欧冠16强名单

  西班牙:巴塞罗那(1) 马拉加(1) 皇马(2) 瓦伦西亚(2)

  德国:沙尔克04(1) 多特蒙德(1) 拜仁(1)

  英格兰:曼联(1) 阿森纳(2)

  意大利:尤文图斯(1) AC米兰(2)

  法国:巴黎圣日耳曼(1)

  葡萄牙:波尔图(2)

  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2)

  苏格兰:凯尔特人(2)

  土耳其:加拉塔萨雷(2)

  (1)为小组第一,(2)为小组第二

  欧冠小组赛数据榜

  最佳射手:伊尔马茨(加拉塔萨雷) 6球

  助攻最多球员:伊布(巴黎圣日耳曼)5个

  射门最多球员:C罗(皇马) 36次

  射门最多球队:皇马(西甲) 120次

  进球最多球队:切尔西(英超) 16球

  丢球最多球队:北西兰(丹超) 22球

  红牌最多球员:布斯克茨(巴萨)等 1张

  黄牌最多球员:卡尔斯特罗姆(莫斯科斯巴达克) 4张

  红牌最多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俄超) 3张

  黄牌最多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俄超) 20张

  控球率最高球队:巴萨(西甲) 7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