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三客场均无直飞航班 亚冠出线写进斯帅合同

2012年12月07日08:00
作者:北京青年报

  亚冠昨日抽签 御林军遭遇日、韩、乌三个陌生对手 比赛地都没有直飞航班———

  昨天下午,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身为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三名,国安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与来自日本的广岛三箭、韩国的浦项制铁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同分在G组,三支队伍国安都是首次遭遇。而对于中超“BIG4”中亚冠经验最丰富的国安来说,小组赛对手并不让他们发愁,相反倒是比赛行程让御林军有些挠头。

  “小组出线”写进合同

  国安在上赛季开始前高调喊出了“亚冠争取进入八强”的目标,但是帕切科在亚冠赛场上留下的却是三平三负、小组不胜出局的成绩单。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国安不管是在主教练人选上还是队伍的年龄结构上都会进行较大幅度调整。也正是因为如此,面对2013年的亚冠,国安表示“目标是小组出线”,而这个成绩指标也作为衡量主教练工作的标准,写进了尚未来京正式签约的斯塔诺耶维奇的工作合同中。显然,比起上赛季“力争八强”的目标,现在的国安对于亚冠务实了不少。不过2013年亚冠将再次改制,16进8的比赛将不再单场定胜负而是进行主客场比赛。“只要小组出线进入16强,两回合比赛我们就很有希望更进一步。”一位俱乐部高层领导这样说。

  陌生对手实力都不俗

  对于国安来说,本次亚冠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都是陌生人:贵为日本J联赛新科冠军的广岛三箭虽然在2010年参加过亚冠且和山东鲁能一组,但是他们当时的头号球星李忠诚已经转投英超,J联赛最新射手王佐藤寿人才是球队的攻击箭头;K联赛传统豪门浦项制铁曾经夺得亚冠冠军,但是过去几个赛季的成绩一直不温不火,今年他们是以韩国足协杯冠军身份得以重回亚冠,几年不见,该队阵容变化也是相当大;最后则是被划分到东亚区的本尤德科,这更是一个神秘的对手。“客观地说,广岛虽然是日本冠军,但是他们的实力比起名古屋等传统豪门还不是很强。可以说,这次的分组对于我们来说算是中等的一个签了。”国安俱乐部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比赛行程影响联赛

  对手的实力不算强,真正让国安挠头的却是行程的安排。抽签结果刚一出来,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就发现了麻烦事:浦项没有国际机场,国安需要先坐飞机到仁川或是釜山,再转大巴才能抵达;广岛的直飞班机数很少,国安或许也需要先到大阪或是其他关西城市,再转道广岛。最让人挠头的是客战本尤德科,“4月2日的比赛,球队最晚3月31日就要启程,但是那天是周日没有直飞航班,周六同样没有。周五倒是有一班直飞塔什干的。但是4月份的时候中超联赛已经开始了,周末应该会有比赛,周五走的话,周末的比赛就打不了了,希望足协在安排新赛季赛程的时候可以考虑到这一点。”而国安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一旦有必要,将联合4月3日客场打中央海岸水手的贵州人和一起,申请当轮联赛延期。“上赛季亚冠打得不好,这赛季必须真正重视起来。”国安的亚冠征程,事实上从昨天晚上已经开始。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