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绯闻新援获赞球技美轮美奂 曾被评百大妖人

2012年12月07日09: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孔卡暂别,不管未来他究竟还回不回广州,恒大都不会因为这个在竞技场上为自己带来无限惊喜的阿根廷人停下脚步。正因如此,89年出生的巴西人埃尔克森开始浮出水面。

  出生于巴西小城科埃略·内托市,和普通的足球王国孩子一样,埃尔克森自小与足球相伴,10岁后便在当地足校正式练球。14岁便被维多利亚队选中,转投职业球会:“左脚或者右脚,他几乎能胜任中前场所有位置,能够扮演得分手和传球手,显然这是一个特殊的孩子。”自那时起,年轻的埃尔克森收获了一个昵称——“Elkeshow”(中文意:埃尔克‘秀’)。在巴西,人们通常用这一绰号来褒奖其美轮美奂的球技。

  2008年,尚不满19岁的埃尔克森便得到本菲卡的垂青,这支葡超豪门果断购入其50%所有权。当时整个维多利亚城都将其和大师兄、现切尔西的主力中卫大卫·路易斯相提并论,而他们的轨迹亦如此相似:从维多利亚队出道,然后跳上本菲卡作为辗转平台……短短三年间,埃尔克森的表现便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关注,在2011年《国际足坛百大妖人》评选中,埃尔克森成功入选。

  去年夏天,在巴甲赛场声名鹊起的埃尔克森,在母队维多利亚经过一场漫长谈判后,终以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博塔弗戈。要知道,同一时间的竞争对手,包括了米涅罗竞技、弗洛米嫩塞、帕尔梅拉斯、桑托斯等数支巴甲豪门。而各自拥有埃尔克森50%所有权的维多利亚和本菲卡两家俱乐部,均分了转会收益,埃尔克森则同博塔弗戈签下了一纸4年长约。

  直到一个多月前,尽管加冕中超双冠王,但恒大已然开始为孔卡的离开未雨绸缪。而重新涉足巴甲赛场,寻找“下一个穆里奇”,自然是最好的补充。《兰斯报》早早证实了埃尔克森因转会事宜;而随后意大利《天空体育》球员市场专家迪马尔齐奥在自己的个人官网更新的最新消息透露,埃尔克森加盟恒大的交易已经完成,转会金额为600万欧元。要知道,这样的开价已经超过了今年5月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承受范围(尤文开价400万欧元)。

  过去一年,埃尔克森始终是博塔弗戈的绝对主力,上赛季出战35场巴甲比赛,贡献8球及10次助攻;而本赛季则出战31场贡献11球,仅落后弗雷迪、法比亚诺、内马尔等名将位居巴甲射手榜第9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著名转会网站《transfermarkt.de》标注的埃尔克森转会身价为650万欧元,然而在球员的参考身价一栏里,则仍为350万欧元,显而易见的是,恒大为了让这位“孔卡替身”顺利加盟,付出了不菲代价。一旦埃尔克森成功转会,那么昔日拥有巴西人所有权的本菲卡以及埃尔克森所在的经纪公司,将共同瓜分这笔高额转会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