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纳心思均不在澳网 费德勒零热身出战纳豆服软

2012年12月07日09: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网坛新赛季即将来临 费纳两天王心思不在澳网]
  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网坛天王而言,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年龄又大了一岁,额头上皱纹又多了几道,伤势恢复或许也难了几分。虽然作为每个新赛季的开年之战,澳网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可近期种种迹象表明,两大天王似乎有战略性放弃澳网的意向。

  费德勒将零热身征战

  11月底,费德勒的团队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征战2013赛季的赛事安排。出人意料的是,费德勒将缺席新年前夕的阿布扎比表演赛,然后以零热身的姿态空降澳网。同时,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站大师赛也不在他的计划之列。

  如此安排让人大跌眼镜,很多专家因费德勒零热身的安排而对其澳网前景不再看好。虽然维兰德在1988赛季澳网称王、阿加西首夺澳网,考瑞尔1993年摘得澳网桂冠时也没有参加热身赛,但以眼下费德勒的能力和状态,想要复制前辈的壮举恐怕难度很大。

  费德勒如此反常的安排或许折射出他对现阶段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甚满意。去年年初,费德勒在阿布扎比的表演赛上移动迟缓,身体略显僵硬,因此今年瑞士天王很有可能拿澳网当成热身,对成绩不作强求,打到哪里就是哪里。

  另外,通过费德勒全部的赛程安排也可以发现一些端倪。费德勒整个2013赛季的参赛数量将精简至只有15站,这比他忙碌的2012年足足少了6站,而赛程密集的重头赛事均放在了赛季中后期。

  纳达尔“服软”不抱期望

  纳达尔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对新赛季复出进行了展望。今年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球后,纳达尔便高挂免战牌,因伤缺席了剩余的所有比赛。据之前西班牙媒体透露,由于左膝炎症迟迟未能消退,直到两周前,纳达尔才开始恢复训练。

  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新一年的澳网并不抱太大期望,“我将在明年1月正式复出,但真的不敢奢望在澳网夺冠。因为那仅仅是我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无论结果怎样,都不会对我有太大影响。即便我在澳网的发挥差强人意,排名跌落至15名开外,我都会乐观面对。”

  一向争强好胜的纳豆有这等“服软”的表白,是极为罕见的,多年来激情洋溢、能量十足的纳达尔以强烈的上旋球和不知疲倦的奔跑闻名于世,但代价就是高强度的跑动和变向让他的身体,尤其是膝盖承受了过多压力。一路追赶费德勒,身后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又迎头赶上,夹在中间的纳豆或许真的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不过纳达尔还有红土场这块赖以成名的自留地,他对于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表现充满了信心,“希望我的状态在蒙特卡洛站比赛的时候可以恢复到百分之百,并以最佳的状态出战法网。”

  本报记者 叶珠峰

  作者:叶珠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