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纪录之夜变惊吓之夜 梅西很少受伤的原因何在?

2012年12月07日12:1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塞罗那主场0比0与本菲卡战平,有望冲击单年进球纪录的梅西替补出场,却无奈受伤离场。

  由于巴萨在上一轮就已经确定获得小组第一,所以本场比赛巴萨派上多名替补球员出场。梅西没有进入首发,他在第58分钟替补登场。第86分钟,皮克挑传,梅西获得单刀球,梅西在晃过本菲卡门将阿图尔之后缺乏角度,随后再停球调整后吊射,在完成射门之后,梅西倒地,左脚受伤,表情痛苦。

  很快梅西被医疗车带出场。慢镜头显示,梅西在带球趟过本菲卡门将阿图尔的过程中有碰撞。

  赛后巴萨官网先是宣布,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梅西膝盖外部撞伤,将接受进一步检查。很快,不到2小时后,梅西连夜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梅西可以出战周末客场对贝蒂斯的比赛。

  西班牙《世界报》说,这原本应该是一个历史之夜,因为纪录在等着梅西,历史之门将再次为梅西打开,然而历史之夜变成了痛苦之夜、惊吓之夜。

  梅西2012年已经打进84球,离德国球星盖德·穆勒1972年创造的单年85球纪录只差一球。巴萨今年还有3场西甲和1场国王杯比赛,梅西还有机会打破盖德·穆勒的纪录。

  赛后,梅西的队友赛尔吉·罗伯托说,他当时被吓到了,“每次挨踢后,梅西都会若无其事地站起来,但这次他倒地,真把我们吓到了。”这番话揭示了一个事实:虽然梅西在比赛中受到的侵犯非常多,但他却很少受伤。这是为什么呢?

  西班牙媒体始终都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甚至列出过梅西“应该受伤”的三大理由。一、上场时间最多。二、面临压力最大。三、被犯规次数最多。

  事实上,早年的梅西也是个玻璃人,瘦弱、单薄的身体,让跳蚤常年在病床上养伤。但从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之后,梅西伤病少了。近4个赛季,梅西的出场次数都在50+,成为不折不扣的铁人。

  媒体最后也给出了梅西不容易受伤的三个理由。一、合理的膳食,远离烤肉、披萨这些高热量食物,减少肌肉拉伤等烦恼;二、减少跑动,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在9000米左右,“节省”2000-3000米的跑动,不至于让体能出现匮乏。三、良好的自我保护能力,不沉迷于花哨的盘带和过人,懂得合理的发力。

  其实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梅西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在国家队和梅西住同一个房间的阿圭罗就承认:“梅西面对任何问题,都非常积极和乐观。”身体条件出色,心理状况良好,这样的梅西自然就远离伤病了。

  成事在天 谋事在人

  在欧冠E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贝尼特斯在斯坦福桥率队6比1狂胜,但尤文在客场1比0战胜矿工,如此,同积10分的切尔西因为比矿工队少一个客场进球而被淘汰,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小组赛就出局的卫冕冠军。

  刚刚上任的贝尼特斯明白,此役无关欧冠的大局,但关系到自己执教切尔西的未来,如果面对北西兰这样的弱旅还不能拿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恐怕他连自己都无法交代。全场比赛切尔西射门32次,射正18次取得6粒进球。角球13比1,更是体现出贝尼特斯在进攻中强调边路的改变。

  ESPN著名足球评论员李元魁说:“切尔西这个队,在引进了一些新球员后,正在变成技术型,但穆里尼奥时代留下的精神,拼搏铁血,已经一点一点的消失了。”

  阿布在不到10年时间,给切尔西带来了此前98年都没有的成绩与欢乐,10个大奖杯,尤其是那座欧洲冠军杯,改变了这个俱乐部的形象。但十年里他也换了九位主帅。他一个人的喜好和决定,能决定几万现场球迷、上百万全球切尔西球迷的喜怒哀乐。这或许是现代足球发展的一种极致职业化形态。

  虽然在主场取得6比1这样的大胜,但是球迷却丝毫不买贝帅的账,看台上很多球迷打出“拉法滚蛋”的大幅标语,还有球迷打出标语:穆里尼奥请回家,我们想念你!让取得首胜的贝帅颇为尴尬。

  展望前景,贝尼特斯乐观地说:“如果当你身处欧联杯的半决赛或是决赛的时候,没有人会放弃赢得奖杯的机会,因此我们会在欧联杯争取尽可能的走得更远。每一项锦标对我们而言都是重要的,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赢下每一个冠军。”

  上个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成功阻击了强大的巴萨,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但仅过一年,他们就只能在欧联杯中“竭尽全力”了。这种强烈的落差究竟是因为天灾,还是人祸?

  明眼看球

  记者 陈晓明

  欧冠16强名单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2-20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8个小组晋级淘汰赛的16支队伍全部产生。以下为16强名单:

  小组第一:巴黎圣日耳曼(法)、沙尔克04(德)、马拉加(西)、多特蒙德(德)、尤文图斯(意)、拜仁慕尼黑(德)、巴塞罗那(西)、曼联(英)

  小组第二:波尔图(葡)、阿森纳(英)、AC米兰(意)、皇马(西)、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瓦伦西亚(西)、凯尔特人(苏格兰)、加拉塔萨雷(土耳其)

  12月20日,欧足联将进行1/8决赛的对阵抽签,各小组第一拥有两回合先客场、后主场的便利。2013年2月12日/13日,16强战的第一回合将打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