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小诗:虽然退役但心系汉军 曾找人代笔写检讨

2012年12月07日1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ing

  北京时间12月6日23:00时,武汉卓尔队“赖子王”王小诗做客体坛夜话节目,与主持人艾轶谈退役。王小诗的职业生涯经历过三次冲超,从前锋该打后卫又回到前锋的位置。说道要退役,无论是教练还是球迷都感觉很惋惜,因为他们都认为王小诗还可以踢几年。而他首次透露道,因年纪轻爱犯错,有个团队代笔写检讨。

  2001年初,刘五一将王小诗从梯队调入一队。他回忆道:“当年我和艾志波一起上的一队,当时一队的房间全满了,我加铺到队医房间,和两个队医一起住。”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当时球队的法籍教练下课,刘五一指导上任后的2、3场比赛,俱乐部当时也想锻炼新人,在一场足协杯中当我上场。第一场联赛,王小诗也记忆的非常清楚,当时打浙江绿城,我有两粒进球。说到此事,还记得当时媒体的一篇报道题目为硬派小生再生!

  接通球迷热线,有球迷提议既然王小诗决定退役了,为何不选择去同省兄弟球队华凯尔踢球?王小诗回答道:“首先,华凯尔俱乐部没有联系我,但有外省球队得知我合同到期希望我能去那边踢球,但是我综合家人等因素,不希望去外地踢球。其次,那个球员不希望踢国内的顶级联赛呢?既然,眼前我可以踢中超,但我决定退役了,那么再去踢中甲没有任何意义了。”

  曾经将王小诗从前锋改打后卫的教练裴恩才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当时为何要做出这样的决定,裴导说道:“在中国赛场,职业联赛的发展,引进实力派的外援前锋非常重要。但是王小诗当时的体能好,但对比外援前锋还差了一点,所以决定让他改打后卫。”改打中后卫后,王小诗很适应:“当时老裴的三后卫体系,我就试了一下,因为踢过前锋的吧,所以当防守前锋时,了解到他们怎么跑,教练组也感觉我改打后卫也不错。”

  2011年,王小诗结束了广州的生活回到了家乡武汉。今年郑雄上任后,又将王小诗提到了前锋的位置,并打进三粒关键入球。郑雄说道:“对小诗还是蛮了解的,以前是前锋,后来又改打后卫非常成功,今年卓尔在前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将其派上场,王小诗既有速度,也有高度。在训练中也非常努力,今年他也有三粒非常关键的入球。”

  说道进球,返回汉军的首例进球,王小诗清晰的记得是2011年5月份对阵延边的时候,这也是从新回到新华路体育场打进的第一球。王小诗说道:“当时我老婆怀孕,我将皮球塞到了衣服里面表现出一个大肚子的动作,以此来庆祝。”从男孩变成了父亲,王小诗也逐渐的成熟起来。

  王小诗有个外号叫“王小二”,对于这个外号他并不介意。王小诗说道:“听起来还蛮亲切的。”又回忆道年轻的时候,爱玩的王小诗总是犯错违纪,检讨也写了不少。王小诗透露道,检讨并不是他一个人写的,而是有一个团队帮他写。

  决定退役了,接下来王小诗有何计划与打算?他说道:“近期的打算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陪陪家人,然后去攻读一个专业科目,如管理学。”节目的尾声,王小诗也通过收音机说道:“希望教练、支持他的球迷,祝福他的第二人生更加的顺利,感谢他们的支持与陪伴。虽然退役,但是心还是和汉军紧密相连,从冲超到中超冠军再到亚冠赛场!”(搜狐体育 Wing)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