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锦赛卢卡遗憾止步八强 墨菲:他没有我长得帅

2012年12月07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英国约克讯,2012“WilliamHill.com”世界斯诺克英锦赛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在巴比肯中心进入紧张激烈的1/4决赛,17岁比利时少年卢卡·布雷塞尔在对阵世界冠军肖恩·墨菲的比赛中经历了戏剧性的四个半小时,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决胜局负于墨菲无缘四强,错失了成为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的绝佳机会。

  墨菲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多次失误,而卢卡亦未能打出连续进攻,前四局结束后双方打成2比2平。随后的比赛进程异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从2平战至5平。卢卡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迫接受决胜局的考验,双方的交锋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墨菲在完成清台的过程中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受到了静电的干扰,卢卡展开最后一轮攻势却出现了走位失误,在拉杆进攻粉球时晃袋偏出,墨菲将粉球薄进中袋捡回胜利。

  整场比赛技术统计如下(卢卡·布雷塞尔 - 肖恩·墨菲):第一局:83(39,44)-8;第二局:40-58;第三局:0-122(122);第四局:90(47)-29;第五局:0-82(46);第六局:81(46,31)-17;第七局:66(48)-24;第八局:0-91(79);第九局:68(64)-5;第十局:47-60;第十一局:50-60(42)。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卢卡透露,父亲在比赛结束后对他说:“在我们经历了美好的一周,我打得很不错。”这位年轻的欧洲新秀在赛后轻松地面带笑容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我想对我来说小型的比赛要更容易打了,因为我在这里的经历会有所帮助。”他还说今天在最后两颗球错失积极的经历很容易忘记,“我发挥得很好,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很享受这一切,所以(英锦赛的经历)很积极。”

  《泰晤士报》在大赛开始前便透露这位未来之星本次已经将八强设定为目标。“我之前曾想到自己可能打进1/4决赛,而我今天有很好的机会拿下比赛。不过肖恩(墨菲)的胜利当之无愧,他是更加出色的球员。”一周后,卢卡便将在欧巡赛第五站苏格兰公开赛中再次参赛,他补充说,“我已经准备好了,17岁,还有很多时间打得越来越好。”

  惊险获胜的墨菲则似乎刚刚从噩梦中醒来,他在赛后表示:“有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输掉了比赛,最后一局我得到了清台的绝佳机会,但最后一颗红球出现了静电,就像噩梦一样。不过这也为斯诺克本身带来了一些经验,在最后几杆之后我觉得自己真的……放松了。”

  曾经拿到过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的墨菲在这场比赛中理所当然地被大家看好获胜,而比赛的过程则充满了戏剧性的转折。墨菲认为如果不是在中场休息时和自己的经纪人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则注定要输掉今天的比赛了:“没有人给我施加压力,直到走进赛场的一刻我才觉得自己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我感觉自己都要疯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布兰登(墨菲的助理)跟我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帮我真正找到了状态。”

  对于跌宕起伏的决胜局,墨菲说:“这是在斯诺克比赛中你必须要学习的东西。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已经输掉了比赛,而下一刻你突然又拿到了机会,你对自己说‘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而最终打下的那颗粉球也并不简单。我只能说粉球打下的那一刻我终于感到放松了。这种放松的感觉比6比0赢得比赛或者打出好多杆破百甚至147拿下比赛还要强烈。现在我可能更需要考虑的是下一场比赛了,下一位对手可能比今天还要强大,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压力,我真的十分期待。我对开始打半决赛已经迫不及待了,阿里(卡特)和我的关系很好,我们在一起打了很多的比赛以及赛场外的一些活动,所以在赛场上与他握手感觉会有一点奇怪,因为在巡回赛中我们经常在一起。这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对于年仅17岁的对手,墨菲评价说:“我想今天的压力比想象中的还要大。我和他(卢卡)的教练克里斯·亨利关系非常好,从十二、三岁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我觉得好像不是很久之前,他就一直在告诉我这个比利时孩子要来打职业赛了,就要来了就要来了……我在网上看他的视频也有大概五六年的时间了,可能比其他大多数人都要了解一些。所以我知道他能做到什么,他几乎从来都不会表现出任何紧张,好像从来感觉不到任何压力。”

  当记者问到年轻的卢卡是否让墨菲想到了十几年前的自己,墨菲打趣地说:“我并不觉得他有我那么帅气……(笑)”但这位未来之星的确让墨菲想到了统治台坛十几年之久的“皇帝”,“我觉得他拥有那些世界上所有的冠军球员拥有的共同特质,能够轻松地面对比赛中的各种压力,就像斯蒂芬·亨得利——从来就不会受到紧张感的左右,而卢卡似乎拥有同样的素质。”(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