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重庆力帆敲定新帅 王宝山周日集结正式上任

2012年12月07日12:52
来源:重庆商报

  王宝山简介

  1963年4月13日生,1980年到1986年效力陕西省足球队,1986年到1990年入选国家队,1991年到1993年效力日本大眆队。1994年西安市队主教练,1995年到1997年佛山主教练,1998年云南红塔俱乐部总经理兼红塔队主教练,1999年到2000年红塔青年队主教练,2001年中国青年队主教练,2003年广东雄鹰队主教练,2004年深圳科健队主教练,2005年江苏舜天队主教练,2006年深圳金威队主教练,2009年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2011年出任广州富力常务副总,2009年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

  定了,力帆新帅王宝山!自从今年11月底老甲A明星邀请赛期间,传出王宝山将接任力帆主帅的消息后,有关他与力帆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过,而昨天从成都方面传来的消息,双方已经正式签约,王宝山正式成为新赛季重庆力帆队主帅!据了解,王宝山今日将从成都回到西安家中,然后在本周日(12月9日)力帆队重新集结前,从西安直飞重庆正式上任。

  王宝山今与成足说再见

  在本赛季中甲结束,唐尧东决定放弃力帆帅位后,力帆与王宝山的“绯闻”就不断传出。此前,就有消息称,王宝山和力帆将在本周内正式签约,而昨天从成都传来消息,双方已经正式签约,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决定在今天正式对外宣布王宝山不再担任该队主教练的消息,而力帆俱乐部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尽管没有透露力帆与王宝山正式签约一事的详情,但也没有对此进行否认。

  在上个月广州进行的老甲A明星邀请赛上,王宝山一直避谈执教力帆一事,而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他也没有接听电话。不过,就在昨天下午,成都各家媒体的足球记者,已经接到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通知,他们将在今天宣布球队主帅变更一事。此前,外界一直认为,力帆与王宝山签约的最大问题,就是王宝山现在和成都还有两年合同在身,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昨天披露将变更主帅的消息,也意味着王宝山已经与该俱乐部就解约达成一致,消除了加盟力帆的最后障碍。据了解,在王宝山挂印离开成足,该队将暂时由副总姚夏和教练于飞带队训练,新教练人选则尚不明朗。

  曾咨询力帆三任主帅

  “其实内心来讲不愿意离开成都,但力帆多次盛情相邀,我实在抹不下面子了!”在决定执教力帆之前,王宝山曾经如此向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力帆曾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邀请王宝山执教,但都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而当今年力帆再次相邀时,王宝山在咨询三任前力帆主帅后,最终决定接受力帆的邀请。

  本赛季火线上任的唐尧东,曾带着冲超的愿望来到力帆,但最终失意而去。不过,王宝山与唐尧东曾是10多年的国家队队友,两人关系非常不错。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决定执教力帆前,王宝山也咨询过这位前力帆大帅的意见,后者给他介绍了诸多有关力帆队的情况。除了唐尧东,此前曾执教过力帆的余东风和重庆籍本土教练刘劲彪,也向王宝山介绍过有关力帆队的相关情况。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王宝山也曾带成都谢菲联队与力帆队交手过两次,对球队的情况也有直观的了解。据了解,力帆方面事实上早就将拟定的合同拿给了王宝山,而后者在多方了解力帆的情况并与成都谢菲联解约后,才最终在合同上签字。

  冲超或是双方共同心愿

  力帆选择王宝山、王宝山选择力帆,这桩历经四年波折的“姻缘”,是否能结出“甜果”,现在还无法判断,但有一点比较明确的是,双方的这次“结合”,依旧是奔着冲超而来。

  在今年冲超功亏一篑后,“冲超”已成为力帆的敏感词,新赛季是否再度冲超,力帆至今态度暧昧。据记者了解,下赛季力帆队的投入,虽然尹明善没有最终拍板,但已经基本确定不会低于2012赛季的投入。在投入不减少,又选择有冲超经验的王宝山做主帅的情况下,很难说力帆新赛季没有冲超的准备。相对力帆而言,有过多支不同等级球队执教经验的王宝山,虽然放弃了资金捉襟见肘的成都谢菲联,但执教力帆显然也不可能敷衍了事。此前,当有人问起王宝山对力帆队的看法和印象时,他曾如此表示,力帆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如果在几个关键位置进行一下补充,绝对具备冲超的实力。显然,这次王宝山执教力帆,虽然也看重力帆的经济条件,但更大的心愿还是奔着冲超而来。毕竟,2010年王宝山带领成足冲超的经验,完全可以在力帆进行复制。

  有望引进多名猛将来渝

  虽然昨天力帆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王宝山上任,但有着冲超心愿的后者,已经在为球队物色合适的人选,以增强球队实力,像宋振瑜等实力战将,都有望在未来加盟力帆队。

  近日,足球圈就一直盛传,王宝山的昔日爱将,效力天津泰达的门将宋振瑜,就有望跟随他加盟力帆。据本报记者了解,宋振瑜原本想重回成都,但由于王宝山已经签约力帆,因此在与王宝山沟通后,他也有意随恩师前来重庆。除了宋振瑜,王宝山也在关注目前国内球员转会动向,在新赛季前为力帆队引进多名有实力球员。此前王宝山曾表示非常喜欢原力帆队球员黄希扬,但在后者随河南建业降级后,他能否回归力帆充满变数。此外,王宝山选择外援也极有眼光,本赛季他为成都谢菲联和此前为广州富力选择的外援,在联赛中表现不俗,都受到外界的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