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2-13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第二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赛切尔西无缘16强 梅西伤离膝盖并不严重

2012年12月07日13:08
来源:西安日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角逐。切尔西无缘晋级16强,成为自1992-19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在小组赛中折戟的卫冕冠军。而在一场无关大局的较量中,梅西则受伤离场。好在巴萨官方随后证实,梅西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他冲击年度进球世界纪录。

  蓝军坠落令人心惊

  贵为卫冕冠军,但切尔西却注定要被刻在耻辱柱上。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贝尼特斯的球队以6∶1狂扫弱旅北西兰,但由于另一场比赛中,尤文1∶0力擒顿涅茨克矿工,跃居小组头名。这样,与矿工队同积10分的蓝军,就因为少一个客场进球的劣势,只能含恨出局。而这也开创了自欧冠改制以来,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先河”。

  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本赛季欧冠,今夏在转会市场上又投入近亿英镑,招募到奥斯卡、阿扎尔两大强援,切尔西的坠落确实令人心惊。综观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角逐。首轮主场迎战尤文,蓝军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然最终被对手追平,痛失好局为小组赛即遭淘汰埋下了祸根。此后客场挑战矿工以1∶2落败,客场挑战尤文以0∶3完败,这两个客场的失利,成为他们最终出局的直接原因。

  上赛季欧冠幸运夺冠,德罗巴、卡卢、博辛瓦和埃辛等老将居功至伟。但今年夏天,这些老将却被集体抛弃,再加上停赛连连的特里与兰帕德,蓝军完全可以说是以一支新军征战本赛季欧冠。在球员大变脸的同时,蓝军本赛季的技战术打法也大变,走上了“巴萨式”的道路。但在磨合阵容,调整打法的过程中,蓝军“高开低走”,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稳定,再加上“心急”的老板阿布插手球队事务,导致军心不稳,这些因素相叠加,切尔西的坠落也就在所难免。

  梅西受伤虚惊一场

  “梅西伤势轻微,周末出战联赛可能性极大。”巴萨官方的一个简单声明,终于让所有梅西的球迷放心了。要知道,在冲击穆勒年度85球世界纪录的关键时刻,梅西如果真的“为伤所困”,这样的遗憾真是让人“情何以堪”。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战,巴萨主场对阵本菲卡,早已提前出线的巴萨雪藏了绝大多数主力。第58分钟,梅西在一片欢呼声中替补登场。谁都知道,在这样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梅西的亮相只有一个目的:攻进自己2012年的第85粒进球。但在多次攻门均无功而返之后,第85分钟,让所有巴萨和梅西的球迷揪心的一幕突然发生了。梅西摆脱对方门将阿图尔后挑射,然而就在梅西完成这脚射门后,他却倒地不起,赛后西班牙媒体根据录像分析,梅西突入禁区时,左腿被阿图尔的左臂和身体夹住,从而导致他受伤。

  在全场的惊呼声中,巴萨队医紧急进场,梅西随后被担架车运出场。好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巴萨官网宣布梅西伤势并不严重,周末出战联赛问题也不大。根据赛程,巴萨本月还有5场比赛,而梅西目前距“轰炸机”穆勒的85球纪录仅差一球。以他如今的状态,改写这一纪录的希望极大。

  欧冠16强名单

  A组:巴黎圣日耳曼 波尔图

  B组:沙尔克04 阿森纳

  C组:马拉加 AC米兰

  D组:多特蒙德 皇家马德里

  E组:尤文图斯 顿涅茨克矿工

  F组:拜仁慕尼黑 瓦伦西亚

  G组:巴塞罗那 凯尔特人

  H组:曼联 加拉塔萨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