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妈妈来了马布里却输了 闵鹿蕾:要踏实认清自己

2012年12月07日16: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比赛还剩最后19秒,马布里把球紧紧搂在怀里,低着头,朝篮下冲了过去。在空中,他被恩迪亚耶撞了个结结实实,但还是把球打进了篮筐。进球后,马布里朝着裁判大喊了一句“and one(加罚)”,但裁判没有理睬他。随后,马布里抬头看了看比分,北京队已经落后了7分,大势已去。

  1分钟前,北京队还拥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闵鹿蕾在暂停时布置的战术很成功,李学林在底角获得了空位三分球的机会,但他却将球投失。接下来的比赛,北京队一次次采用犯规战术,但却一次次追分未果。

  “别犯规了,输了就输了吧。”一名球迷在看台上大喊了这样一句,很显然,球迷们整场对球队的不满情绪还是爆发了出来。终场哨响,马布里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更衣室,谁都能感受到,他很失望。

  年近36岁,马布里对胜负已经看得很淡,但因为母亲来看球,马布里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几天前,马布里的母亲飞抵了北京,这是他来到中国打球后,他的妈妈第一次来中国。为了让妈妈住的舒适,马布里提前几天就把自己位于王府井公寓的一个大房间收拾了出来。老马说过,妈妈是他的偶像,他爱她胜过一切。

  “很开心我妈妈能来北京,他今晚就会来看比赛。”马布里在赛前说,“她这次要在北京住上一个月,我会带她四处去逛逛的。”

  “会带妈妈吃烤鸭吗?”有人问。

  “那是一定的。”马布里笑着说。

  看得出来,妈妈的到来让马布里很兴奋,介绍出场时他就乐个不停。北京的球迷们也很给老马“面子”,在主持人念到“马布里”时齐声欢呼,这时,电视镜头对准了看台上的妈妈,她笑得很开心。

  但是,全队的表现却令马布里很快皱起了眉头。用闵鹿蕾的话说,北京队在开场后打得很“散”,进攻两端完全没有进入状态。

  北京队打得有多差,整个上半场,北京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为28.0%,三分球命中率为33.3%,罚球17只有9中,连一向最稳定的李学林都将球罚丢。

  其中,翟晓川是为数不多的闪光点,他上半场就抢到了8个篮板球,有6个是前场篮板,当然这也与北京队投篮频频打铁有关。“我们开始阶段确实没有对方打得狠,对方进入状态很快,我们打得很不好。”翟晓川说。

  前两节,首钢体育馆内不断地响起球迷们的叹息声,直到中场休息时,因为一名球迷的现场求婚,球迷们才又兴奋了起来,而进入下半场的北京队也同样有了起色,带头人自然是马布里。

  第四节还剩8分钟,马布里先是助攻莫里斯中投命中,随后又妙传处于底角空位的李学林助他投进三分。紧接着,马布里又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了一次对手的犯规。就这样,北京队一口气反超了比分,这段时间,北京队得到了11分,全部是“马布里制造”,再看看台上马布里的妈妈,更是和球迷一起鼓起了掌。

  但令球迷们不满的是,北京队却没能扩大胜势,反而在防守中频频失位,随着天津队徐贵军接连投进第4个、第5个三分球,北京队再次被对方取得了领先。最后1分钟,马布里已经累得在对方罚球时双手撑住膝盖大口喘气,北京队也最终收获了赛季的第一场败仗。

  “对方打得比我们努力,篮板比我们多(57比46),罚球比我们好,你必须要赞扬对手。”虽然失望,但马布里还是很礼貌地祝贺了天津队,“我们打的不是平时的水平,所以输了,就是这样。”没能在妈妈的注视下赢球,马布里的话很少。

  同马布里一样,闵鹿蕾的情绪也有些低落,说话的声音也非常小。

  “今天确实打得不好,得87分想赢球很难。每一支球队都想咬你一口,拼你一下,我们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闵鹿蕾说,“第四场比赛中出现问题未必是坏事,要踏踏实实认清我们自己。赢了三场球再加上轮空,无形中大家在心态上有些放松,这些需要总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