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赢球因对山东外线防得好 吉喆发挥大用

2012年12月08日03:4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30秒,主教练闵鹿蕾长舒一口气,他与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球员一一击掌。105比98,北京男篮昨晚在主场战胜了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山东黄金队。“上一场输了比赛,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从比赛过程来看,都调整得不错。”闵鹿蕾赛后说。

  上一场输给天津队后,当家球星马布里很清楚自己要为球队做些什么。赛前,马政委就要求大家要力拼防守。他却在比赛开始后,立刻开启进攻模式,首节便砍下13分。老马整场比赛得到赛季单场最高的38分并送出7次助攻摘得6个篮板球。但面对山东队的三外援,北京队打得并不轻松。尤其是阿巴斯,他对北京队可谓了如指掌,一人就从北京队头上抢走8个篮板。

  山东队此前的5连胜并非偶然,面对卫冕冠军,他们的进攻很是犀利,并利用反击让北京队失去了防守的节奏,北京队一度落后9分之多。不过,此后,北京队内外开花,马布里不断突破,吉喆下半场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李根在篮下频频强打,山东队的防守溃不成军。北京队不仅将比分追上,并在终场前一度反超9分。

  “今天赢球主要是对山东的外线控制得不错,我们在进攻时,无论是攻对手的联防还是盯人,都还算成功。吉喆今天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闵鹿蕾说。

  ■ 幕后

  赛前感冒发烧,发布会结束后呕吐不止

  闵鹿蕾赛后被紧急送医

  比赛结束,闵鹿蕾接受完采访后,快步走回休息室,没说一句话,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发布会刚一结束,他终于撑不住了,在洗手间内呕吐不止。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

  据了解,本场比赛之前,闵鹿蕾感冒并发起了高烧。比赛结束后,他有些坚持不住了,俱乐部工作人员马上派车,将其送往医院,“闵指导又拉又吐,稍微快点。”一名工作人员不断催促司机。

  休息室内,队员们还在谈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马布里边用冰敷腿边说:“今晚,我们像一支冠军的队伍。”老马表示,上一场输球是因为发挥不好,“山东之前连胜,排名第1,能够击败他们很高兴,但这只是常规赛的一部分。”

  沉寂了几轮之后,吉喆终于爆发,他坦言,这得归功于老马的鼓励,“他让我们像打季后赛一样打这场比赛,他一直鼓励我。”吉喆此役得到24分9个篮板。“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能够赢下比赛很不容易,我们也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吉喆说。

  ■ 场外

  赞助商定制鞋半个月到位

  因为球员不穿指定品牌球鞋,篮协已开出两张罚单,罚款总额达34万元。李宁公司日前表示,已经测量了有特殊要求的球员的脚,定制球鞋大概半个月能做好。

  “新球鞋大概半个月就能做好。”据李宁公司运动资源产品部高级经理简杰透露,共有27人需要定制球鞋,除了王治郅、曾文鼎的特型脚之外,曾受过伤的球员也需要定制,北京队只有常林一人,“我们已为常林定制了球鞋,但他一直有伤。等他伤愈之后,我们就让他试穿,有什么不适,我们再改进。其他球员也一样,我们会随时关注,发现问题彻底解决。”

  简杰认为,鞋的技术质量没有问题。简杰说:“上赛季,CBA有一份18人的伤病名单,他们被允许穿自认为舒服的鞋。今年,这18人退役了3位,一位成为品牌特许球员,其余14人有13人穿李宁品牌球鞋,没有任何不适。目前,除了少数被罚球员,我们没有收到其他球员的投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