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日前瞻:戴维斯状态稳定 塞尔比实力更胜一筹

2012年12月08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2斯诺克英锦赛第二场半决赛将拉开战幕,塞尔比和马克戴维斯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新生代天王塞尔比实力上无疑更胜一筹,双方交手记录上塞尔比更是10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戴维斯本赛季则是状态稳定,前四站排名赛三度打进半决赛,本届赛事更进一步打进决赛机会非常大。

  塞尔比本届赛事晋级之路较为艰难,首轮轻取小将迈克尔怀特后,第二轮6-4力克强敌瑞恩戴,第三轮中塞尔比展现逆转王的实力,面对罗伯逊0-4的局面下连胜6局超级逆转。马克戴维斯晋级之路首轮6-1轻取曹宇鹏,随后第二轮6-5将强大的希金斯淘汰出局,第三轮中6-4力克史蒂文斯。

  塞尔比上赛季拿下了年终排名第一,成为了新生代首个拿下年终第一的选手。但从年初的威尔士赛之后,塞尔比状态一路走低,澳洲赛、上海赛连续首轮出局,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反观马克戴维斯,则是在这个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顶峰,无锡赛一举打进半决赛创造了个人排名赛最佳战绩,6红球世界杯夺冠,澳洲公开赛再度打进半决赛,算上本届英锦赛,马克戴维斯在赛季前四站排名赛已经三度打进半决赛,状态非常稳定。

  被称为新生代天王的塞尔比实力上自然更胜一筹,特别是逆转罗伯逊那场,打出了塞尔比的巅峰水准,再一次见识了逆转王的风采。除了实力方面之外,塞尔比在心理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双方交手记录上看,上赛季冠军联赛第四组决赛之前,塞尔比保持了对阵戴维斯的八连胜。双方总共11次交手中,塞尔比赢得了其中10场胜利,被称为马克戴维斯的克星也不为过。

  戴维斯并非没有机会,本赛季迎来了强势爆发更希望三次半决赛后有所突破,状态稳定性成为最大的法宝,一旦塞尔比出现波动,戴维斯就将有很大机会杀进最后的决赛。另外戴维斯还有一点有利因素,中生代选手爆发已经成为了最近两个赛季的一大规律,上赛季的宾汉姆、斯蒂芬李本赛季的霍金斯、沃尔顿,经过多年积累之后,戴维斯具备了爆发的一切条件。

  塞尔比磨派的慢节奏,以及马克戴维斯严谨的球风,使得本场半决赛很可能陷入一场拉锯战。

  附:8日赛程

  12月8日 21点 马克戴维斯VS塞尔比(上)

  12月9日 03点 马克戴维斯VS塞尔比(下)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