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特赛后与女友相拥而泣 遗憾付出未能得到回报

2012年12月08日08: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2世界斯诺克英锦赛于英国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约克巴比肯中心结束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2005年世界冠军得主肖恩-墨菲在落后四局并被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连下五局把即将到手的胜利从卡特手中抢走,第二次跻身英锦赛决赛。在比赛中打出一流水准的“机长”卡特赛后痛苦万分,在回答记者两个问题后落下了遗憾的泪水。

  “我并没犯什么错误,而肖恩(墨菲)从4比8落后开始打得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其中甚至有几局我连一分都没有得到。”卡特赛后遗憾地表示,“在最后一局中我打丢了架杆的红球,要知道在一个小时之前我仍然掌握着比赛的绝对主动。一切都要归功于墨菲的精彩发挥,我其实不能过多地责怪自己……”当被问到是否在比赛的最后部分感觉到对手可能会上演逆转时,卡特说:“像我这样陷入苦战的时候你可能会感受到这一点,比起那些比赛对他们来说完全新鲜的年轻人,这一切对我来说更加艰难。”

  长时间以来,卡特受到疾病困扰曾一度考虑退役,而能够在今年五月闯入世锦赛决赛并在今天的英锦赛中走到半决赛,卡特付出了超出常人的艰辛努力。“是的,我的胃,还有我的心理状况……一直就不对劲……我以为会得到报偿……”说到这里,卡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女友相拥而泣。记者们友好地离开让卡特宣泄自己的情绪,预感到卡特情绪不对的摄影师亦表示尊重提前结束了拍摄。

  墨菲在本场比赛的前八局比赛中以3比5落后,晚间场开始后卡特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并以8比4率先拿到赛点。中场休息后风云突变,墨菲接连打出76分、49分、105分和78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在第17局比赛中后发制人,一杆39分加一杆29分完成惊天逆转,以9比8获得最终的胜利,闯入12月9日(周日)的决赛。“与他握手我感到很难过,因为他是在巡回赛中的一个好伙伴。”墨菲赛后表示,“如果在决赛中对战塞尔比的话那将是我的又一个好朋友,我也会希望他夺冠。一切都要归功于比赛本身,他(卡特)刚才可能很快就拿下比赛了。”

  “我并没有犯什么错误,而卡特打得很棒。”墨菲亦为对手献上了赞扬,“在下午场的比赛中他有几个非常关键的幸运球,区别仅限于此,而晚间场的比赛他(卡特)打得的确非常好。我并不觉得‘卡特输掉了这场比赛’,而是‘我赢了这场比赛’。我很自豪,要知道运气并不是我的强项,在一切顺利的时候很容易得到好运。4比8落后意味着你必须要连续拿下五局,而这也让我面对的情况变得简单,我已经没有多少回旋的余地了。(当时)我并没有觉得一切有什么不同,我也没有打得和平时不一样,我的态度也没有任何变化,我只是去打正确的球——幸运的是,它们都被我打进了。”

  在比赛的最后几局中,墨菲打得非常积极,他对此表示:“今天没有‘B计划’(笑)……我不知道该告诉你什么。说实话我真的无法相信我赢得了这场比赛,阿里(卡特)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漂亮了,我真的以为他要以9比4直接淘汰我。我只是想办法让自己留在比赛中,告诉自己如果能追到6比8那将是很有趣的事情——然后那真的就发生了,真的很有趣。”

  晚间场的比赛进行得极富戏剧性,一个年轻人的走动干扰了比赛的进行,卡特一度被迫停止击球等待那个男生离场。“那是我兄弟!”大比分落后的墨菲在座位上不忘开玩笑娱乐观众。他在赛后表示:“我当然能够发现有趣的事情,比如那个‘坏孩子’,比如炸开球堆的不理想局面,对这些你真的束手无策。我想本周发生的一切总结了我这些年来的各种经历。我找回了富有进攻性的打法,我的长台很棒,很多的时候我能打出很聪明的球。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我感到低落的时候保持冷静。在世锦赛决赛中的经历可以很好的帮到我——赢了一次输了一次。星期天我将会出战决赛,而这是我曾经赢过的决赛,所以我想我的压力可能会少很多。”

  在决胜局中,墨菲的开球直接为对手提供了长台进攻的机会,而卡特亦不手软果断将其打进并展开了第一波攻势。墨菲赛后回忆说:“那是我本周以来最糟糕的开球,在家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开球,因为这是一杆很重要的球,因为从那以后你可能将整局比赛留给对手。所以(决胜局)那杆开球来得真不是时候,他成功地打进了,我以为他要直接拿下比赛了,或许我连一个机会都拿不到。当他架杆失误后我喜出望外,于是集中了自己的全部精力。”

  谈到逆转,墨菲表示这一点对自己来说并不陌生,而在英锦赛半决赛中做到这一奇迹则显得意义重大:“我想那一年(2005年世锦赛决赛,墨菲逆转夺冠)我落后马修-史蒂文斯很多局,我想我也曾经2比8落后丁俊晖但最后9比8赢得了比赛。我觉得自己曾经落后得比今天还多,但今天是英锦赛半决赛,我觉得自己已经被埋得很深了,这一定是我赢得的最好的五局。”

  继2008年夺冠后再度闯进决赛,墨菲表示今晚要回家躺在自己的床上好好睡一觉,让自己彻底冷静下来,明天欣赏两个马克之间的另一场半决赛:“如果决赛是在明天进行的话,我想我回到赛场仍然会感到很激动,但显然明天我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帮助。今晚我可以回家好好睡觉,好好冷静自己,洗洗衣服什么的,然后在周日带着新鲜感回来。”

  墨菲表示让自己能够上演逆转的精神力量来自于已故斯诺克球星保罗-亨特:“我进行了很多准备,近年来我的选球以及安全球方面还不错。最近我只是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并且让自己回想保罗-亨特,因为在压力下冷静自己是亨特最擅长的,你永远无法预知他会赢下还是输掉比赛。我试着把这样的素质带到我的比赛中,尝试在比赛中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而不是将拳头砸向球台——在最后几局中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

  马克-塞尔比如果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获胜将重回世界排名第一。对塞尔比与马克-戴维斯这两位潜在的对手,墨菲表示:“我在心里不会想他(塞尔比)是世界第一与否,某种程度上我为他感到惋惜,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呆了相当长的时间。他是世界第一吗?当然是。在泰国进行的世界6红球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马克-戴维斯战胜了我,他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三次闯入半决赛。我感觉(明天的半决赛)谁都有机会赢。”

  (狸猫发自英国约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