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总决赛庞清佟健暂列第三 俄揽男单冰舞两冠

2012年12月08日11:4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2月8日讯 当地时间12月7日,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俄罗斯索契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成年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老将庞清/佟健以64.74分暂列两对俄罗斯组合之后,排名第三位。俄罗斯队包揽了当日决出的青年组男单和冰舞两枚金牌。

  由于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只参加了一站分站赛,虽然赢得了冠军,但积分不够,无缘此次总决赛。因此,成年组双人滑比赛成了中、俄选手间的强强对话。当日进行的短节目较量,庞清/佟健携热情奔放的《斗牛舞》出场,两人的表演无可挑剔,可惜的是技术环节出现一些失误,尤其是单跳和后外点冰两周跳,这套动作他们拿到了64.74分,其中技术分只有32.06分,节目内容分32.68分。

  共有三对俄罗斯选手晋级双人滑比赛,分别是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把他们的技术动作完成得淋漓尽致,赢得73.46分,其中技术分37.53分,节目内容分35.93分。相比队友,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的表现稍逊,获得了70.14分,但技术分也高达37.16分。最终,俄罗斯组合包揽了短节目前两席,庞清/佟健暂列第三位。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莫里托尔斯/摩斯科维奇分列四、五位,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因女伴抛跳落冰时摔倒,排名末席。

  成年组女单短节目,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66.96分笑傲群芳,美国选手瓦格滑出了66.44分的个人最佳成绩,紧随浅田之后排名第二位。另一位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以65.00分排在第三位。男单短节目,日本选手高桥大辅拿到92.29的全场最高分,加拿大华裔小将陈伟群和另一位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暂列二、三位。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73.20分在冰舞短舞比赛中拔得头筹,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以71.27分暂列第二,法国的佩查拉特/伯尔扎特排名第三。

  当日还决出了青年组男单和冰舞两枚金牌,实力强劲的东道主俄罗斯选手当仁不让,大包大揽。其中科夫顿(Maxim KOVTUN)以总分222.31分加冕男单桂冠,世青赛银牌得主斯特帕诺娃/布金(Alexandra STEPANOVA / Ivan BUKIN)以总分149.57分将冰舞金牌收入囊中。中国小将金博洋在男单比赛中排名第五位,成绩为187.95分。

  当地时间12月8日,本次总决赛进入收官日。将决出青年组女单、双人滑以及成年组男单、女单、双人滑、冰舞共计六枚金牌。(一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