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再低迷遭帕克完爆 两数据创新低首发难保

2012年12月08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火箭负马刺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客场92-114惨败给马刺。林书豪出战26分钟,9投2中贡献4分6板4次助攻,其中得分和投篮命中数均为本赛季最低值。如果他继续低迷下去,那首发地位很可能会开始动摇。

  相映成趣的是,与林书豪对位的帕克,今天进攻效率异常惊人,25分钟内9投7中,轻松砍下17分7次助攻,令林书豪黯然失色。

  休赛季改投火箭,林书豪褪去了上赛季“林疯狂”的神奇光环,沦为了一名非常平庸的控球后卫。由于哈登抢走了他的一部分控球权,无球在手时的林书豪威力大减。一旦外线的队友手感不佳,林书豪的绝杀技——强行突破便失去了威慑力。

  今天对位帕克,林书豪面临强劲挑战。众所周知,林书豪自登陆NBA后,在对位速度快的控卫时一向表现不佳。“法国跑车”向来被看作是全联盟绝对速度最快的后卫之一,且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进攻端利用掩护只需稍一发力,便可以轻松的甩掉林书豪。

  上一场逆转湖人的比赛,林书豪8投2中贡献4分,平了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尽管如此,林书豪今天打的仍非常努力。一个小细节是,他在争抢后场篮板时曾连续两次和队友阿西克同时抢到了篮球,但林书豪却拒绝放手,可见他内心也憋着一股劲,渴望能为自己正名。

  但现实却很残酷。由于马刺的内线防守非常严密,加上帕克对林书豪的盯防也非常到位,林书豪在进攻端很难释放太大的能量,难得的几次突破,冲到对方篮下后,根本没有太好的投篮机会,只好选择分球给外线的队友。遗憾的是,火箭今天的外线命中率实在糟糕,一次次的偏筐而出。

  阿西克屡投不中,还遭对手送上两次大帽,帕森斯和哈登在外线也难以和林书豪有像样的配合。好在帕特森的中投还算靠谱,总算是成全了林书豪的多次助攻。整场比赛,林书豪的4次助攻中,有3次是突破后分球给帕特森(中投)完成的。

  由于无法利用突破为自己涨分,林书豪只好将砍分的希望寄托在中远投上。很不幸,他的投篮短板再次显现,出手虽然很果断,但由于弧度太高,球一次次的砸在篮圈上,发出绝望的声响。

  客观的说,林书豪作为一名后卫球员,如果投篮命中率一直低迷下去,且又无力有效的组织球队的进攻,那他根本就配不上首发的位置。与替补道格拉斯相比,林书豪的防守不及后者,三分球命中率也不如对方,而代理主帅桑普森又是个用人非常大胆的人,在林书豪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有谁能保证,桑普森不会让道格拉斯出任首发呢?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