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表演赛费德勒收千万美元 天王豪言35岁再战奥运

2012年12月08日13: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2赛季,费德勒在赛场上赚了858万美元奖金;冬歇期,他来到南美参加10天表演赛,收入竟达到1000到1200万美元,这相当于今年澳网总奖金的一半,即使是费德勒最巅峰的2006年,他全年比赛的奖金也达不到这个数!费德勒还在近日签了一家新赞助商,5年合同价值3000万美元。疯狂吸金的费德勒承诺,3年半后会再来南美参加里约奥运会!

  天王豪言 35岁再战奥运

  10天南美之行,每日都有超过百万美元进账,这就是费德勒的身价!

  在巴西球迷面前,费德勒露出灿烂笑颜:“来到巴西,我很兴奋。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好多年。我的人生几乎每天都在路上,但是直到现在,我才有机会来到巴西。”

  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费德勒不敌穆雷,奥运男单金牌梦破灭了,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费德勒将满35岁,他会像球迷和赞助商期许的那样继续奋战吗?费德勒说:“希望我能继续征战巡回赛多年,3年半以后我能再次来到这里,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新赞助商一签就是5年,届时费德勒已经36岁,这对于期盼费德勒做“常青树”的球迷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年事渐高的费德勒,在选择赛事方面越来越讲究,他的2013年赛程中一共包括了14项赛事,“我会认真考虑赛程安排,从对我身心都有益的角度出发长远考虑,而不是仅仅考虑接下去的6个月。我在努力调整参赛数量,选择赛事,我不可能在一年内参加25项赛事。”

  明年赛程 上海站位列其中

  令上海球迷欣慰的是,费德勒选择了明年的上海大师赛,而被他舍弃的迈阿密大师赛有“第五大满贯”之誉,而著名的红土蒙特卡洛大师赛也被他略过。费德勒说:“我会优先考虑那些我已经拿过冠军的赛事,或者是我有着较深感情的赛事,我爱那座城市,又或者是那里的球迷。”

  2012赛季,费德勒参加了19项赛事,比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还多两项,与世界第三穆雷持平,因为膝伤休战了半个赛季的纳达尔参加了11项赛季。费德勒反省说,2012年他太累了:“我打了太多比赛,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尤其今年有奥运会,还打了戴维斯杯。我一度重返世界第一,可也做出了很多牺牲。我想要更多地陪伴家人,有个相对轻松的赛程。”

  至于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认为自己需要再拿两个大满贯,并且在其他赛事中拿到5到8个冠军才有机会,“这很难,但是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挑战机会,我会全力以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