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女排3-2逆转击败河南 终结八连败赛季首胜

2012年12月08日20:19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8日下午,361°中国女排联赛2012-2013赛季进入第九轮的争夺,第一小组排名暂列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与河南鑫苑女排在厦门狭路相逢,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此前福建女排曾在客场以2:3惜负河南女排,而本场比赛的成绩,也将决定谁最终会在本组6支球队中垫底。在经过5局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争夺后,福建女排在主场以3:2大逆转击败河南女排,终结八连败,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此役福建女排首发为:主攻欧婷惠、黄艺真;副攻郑燕玲、陈雅芳;接应刘杨;二传陈亚青;自由人林莉。河南女排则派出张婷婷、樊香郴、张洋、王婷、王倩、杨静、陈雪。

  或许是事关谁是小组副班长,或许是两队都知道小组6支球队中,唯有这一个对手才是自己有可能取胜的希望,此役两队开场打得都相当紧张,失误都偏多。福建女排在12-9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出现波动,导致进攻频频受阻,被河南队打出一个7-0的高潮,反而以12-16落后。此后,福建队再也没能将比分追上,以19-25丢了首局。

  第二局,福建队在主攻位置上由老将梁美容换下小将欧婷惠,有了老将压阵,福建队发挥明显好起来,刘杨一扣一吊,河南队失误再送上一分,福建队3-1领先。虽然河南队一度将比分追成4-4,不过福建队很快连得4分,以8-4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在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5时,换上了多轮未上场的国手徐云丽加强拦网,在她的拦网影响下,河南队扣球出界。不过在徐云丽又被换下后,河南队随即打出一记5-0的小高潮,福建队立刻用林静换下黄艺真加强一传,此举效果明显,福建队在一记4-0的得分潮后越打越勇,以25-15的大分差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一开场,福建队就派徐云丽上场,她在前排的拦网效果不错,福建队战术打得也相当清晰,刘杨二号位快球,梁美容4号位打一个吊一个,徐云丽也在3号位快攻得分拿下她个人本场的第一分,福建队以6-1大比分领先。不过,良好的开局之后,福建队却不会打球了,一传不佳进攻陷入困境,河南队很快将比分追成8-8、10-10。越打越急的福建队完全陷入被动,最终以21-25再丢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场比赛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已无退路的福建队本局派上徐云丽、梁美容和林静三位老将,场上表现明显好起来;而看到客场取胜希望的河南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双方你来我往,谁也没能将比分拉开,河南队一次过网击球送给福建队一分,福建队以16-15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在16-16后,河南队攀香郴发球下网,徐云丽和刘杨双人拦网得分,徐云丽三号位快球得分,林静又在四号位两记强攻下球,福建队一记5-1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并且此后再没给河南队机会, 以25-21再扳回一局。

  河南队在决胜局中先是发球得分,接着强攻得手,福建队又一传失误,河南队迎来4-0开局。此后,福建队的一传表现仍不佳,4-8、5-10,就在河南队一只脚已经跨进胜利的大门之时,河南队球员有些松懈,竟被福建队打出一记6-1的小高潮,一举挽回劣势至11-11平,此时近2000名主场球迷也沸腾了,“福建必胜、福建加油”的加油声响彻全场,也扰乱了客队的心态,河南女排在关键时刻连丢3分。最终福建队以15-12实现大逆转,拿下决胜局,在主场以3:2击败河南队,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文/福建厦门赛区新闻官 郑荣奇 摄/张向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