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总决赛浅田真央女单折桂 瓦格纳失误获第二

2012年12月08日2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2月8日 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在俄罗斯索契继续进行。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一扫连续几个赛季的阴霾,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总分196.80分获得金牌,而美国名将瓦格纳和日本老将铃木明子都因为出现重大失误,分别以181.93和180.77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自由滑回归古典芭蕾主义,以《天鹅湖》作为伴奏的浅田真央今天没有让观众失望。开场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高度和远度都令人叹为观止,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节奏很好,落冰有点双足。联合旋转与音乐旋律配合也不错,不过速度稍慢,但后内结环跳在起跳时有个小踉跄,只做了两周。后半段的几组跳跃都成功完成,还包括两组难度极高的连跳。直线步伐的设计相当有芭蕾风格,最后的编排步伐时,完美的直体语言和音乐配合,让全场观众不约而同的鼓掌助威。技术分63.45 /节目内容分66.39,自由滑得分129.84,两套节目总分196.80问鼎冠军。

  美国名将瓦格纳的自由滑配乐是《参孙与达利拉》,开场就是自己招牌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三跳的节奏张弛有度。她没有冲击阿克赛尔两周接三周,第二跳还是只做了两周,不过质量还是很好。可是没想到,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摔倒,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接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时,第二跳摔倒后,她似乎受了点伤,犹豫了一下才开始滑行。而跳跃之外,她的旋转和步伐完成也很好,节目的编排虽然稍欠欠缺点精细,但与她大气沉稳的滑行和表演风格相得益彰。技术分54.93/节目内容分62.56,自由滑得分115.49,两套节目总分181.93摘得银牌。

  日本名将铃木明子的自由滑配乐选自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表演配乐,开场做了一个非常出色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两周,难点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成功完成,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起空之后,她随后的旋转多少受到些影响。圆形步伐的编排非常新颖,也是对她个人能力的挑战和体现。不过勾手三周和后内结环三周两个单跳都摔倒,而且后外结环三周连跳也没有做第三跳,损失了不少难度分。技术分56.79 /节目内容分60.98,自由滑得分115.77,两套节目总分180.77收获一枚铜牌。

  自由滑配乐是电影《美国往事》原声的芬兰名将科尔比,开场的后外点冰跳在只做两周的情况下,第二跳依然接上了三周,但勾手跳起空,损失了将近6分的难度,不过后内点冰三周跳稳住了。节目后半段的两组后外结环跳,都出现没有完成规定周数的问题。不过因为整套节目在编排、表演和滑行上都可谓上乘,而且旋转和步伐都做的很好。技术分51.34 /节目内容分60.18,自由滑得分111.52,两套节目总分174.94排在第四。

  在《黑眼睛》的伴奏下,俄罗斯名将图卡塔米舍娃发挥出应有水平。她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落冰步伐滑出。勾手三周单跳落冰不稳,后内点冰三周的滑出不够流畅。圆形步伐没有完全赶上音乐。后半段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做的中规中矩,蹲踞旋转的稳定性很好,节目的表演较之上个赛季大有进步,技术分63.65/节目内容分53.49,自由滑得分117.14,两套节目总分173.75位列第五。

  美籍华裔选手克里斯蒂娜-高的自由滑配乐是《自由探戈》,开场就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之后的阿克赛尔两周单跳做的很好,但勾手三周连跳的第一跳落冰双足。在两组姿态和完成都非常出色的旋转之后,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但她很快调整了过来,顺利完成了其余的几组跳跃。编排步伐的滑行路线有点不够开阔。技术分55.90/节目内容分51.08,自由滑得分105.98,两套节目总分154.54排名第六。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