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之痛助刘诗雯爆发 1年2冠比肩女乒3任一姐

2012年12月08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2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大逆转丁宁,就此成为继张怡宁、郭焱之后,第3位成功卫冕总决赛女单冠军的选手。刘诗雯在本年度收获了世界杯与总决赛这两项重要赛事的冠军,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完成这一壮举的第4人。

  对刘诗雯而言,2012年是非常心痛的一年。这位曾一度是女乒伦敦周期当中新一代佼佼者的她,为自莫斯科世乒赛后的低迷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落选了伦敦奥运会。不过难得可贵的是,刘诗雯并没有就此消极下去,在奥运会期间潜心备战,随着新奥运周期一开幕而迅速闪光。

  在9月份进行的女乒世界杯上,刘诗雯连胜冯天薇等名将,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界杯冠军。而有意思的是,悉尼与雅典这两届奥运会后的首个女乒世界杯冠军也正是被张怡宁、李晓霞这两位当时的奥运失意人所得,而两人在之后的奥运会上均收获了两枚奥运金牌。在接下来的乒超联赛当中,刘诗雯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

  乒联年终总决赛是今年的最后一项乒联赛事,刘诗雯与丁宁、陈梦获得了参赛资格。刘诗雯在晋级路上连胜冯天薇等名将闯进决赛,与队友丁宁会师。去年的总决赛决赛便是在刘诗雯与丁宁之间进行,刘诗雯战胜了当日如日中天的丁宁,首夺总决赛的冠军。

  对于这场决赛,丁宁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上来便连下两城,从而确立了2-0领先的绝佳形势。刘诗雯在第三局形势不错,眼看要被丁宁追平,刘诗雯及时请求了暂停,而这个暂停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刘诗雯打得非常果断,连续搏杀得手拿下了关键的一局。刘诗雯接下来完全调动起了状态,充分发挥出了自己速度快、上手能力强、反手过硬的优势,强势再赢3局,从而连扳4局上演惊天大逆转。

  虽然丁宁在这两年的势头完全在刘诗雯之上。但从打法上看,刘诗雯还是有些克制丁宁,交手战绩胜多负少。而拿到这个冠军之后,刘诗雯成功卫冕,成为继张怡宁、郭焱之后的第3人。刘诗雯今年收获了女乒世界杯与总决赛这两项冠军,在女乒史上,仅有1996年的邓亚萍、1998年的王楠以及2002年与2005年的张怡宁曾囊括了一年内的这两项冠军,刘诗雯就此成为女乒世上的第4人,比肩众传奇。

  新奥运周期开幕,一切重新从零开始,拿到世界杯与总决赛这项冠军的刘诗雯无疑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而她还比较年轻,接下来倘若能继续进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很有希望竞争国乒里约奥运阵容当中的一席。(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总决赛-刘诗雯4-2大逆转 决赛再胜丁宁女单夺冠
·刘诗雯:丁宁有伤赢她不好意思 获汽车但没驾照
·丁宁:要对自己更狠一些 一定会获得总决赛冠军
·调查:你怎样评价 刘诗雯再胜丁宁总决赛夺冠?
·李晓东称丁刘战翻版张王 刘诗雯奥运周期占先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