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开球距离需提高 美国大师赛尽最大努力

2012年12月08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14岁的中国业余小将关天朗本周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未能获得晋级。赛后关天朗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他透露目前自己的短杆挺好的,最需要提高的还是开球距离,明年在美国大师赛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关天朗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次轮比赛虽然打出了70杆的好成绩,不过因为首轮仅交出82杆,让他最终离晋级线还是差了4杆。不过次轮比首轮整整好12杆的成绩还让人对他明年的奥古斯塔之行抱有期待,而且他还获得了与8个大满贯冠军获得者汤姆-沃森在美国大师赛一起打练习轮的机会。

  上个月,关天朗因为在亚太业余锦标赛赢得冠军而闯入了明年美国大师赛的阵容。当然,很多人也相信那不会是他最后一次大满贯之旅。“他是我在任何一个地方见过的孩子里面最出色的一位...我觉得他会是第一位中国的高尔夫男子大满贯冠军。”关天朗的教练丹尼-韦伯(Danny Webb)向路透社说道,他过去六年一直都是关天朗的高尔夫教练。

  “他很会调节压力,你不太经常看到他在比赛中受压力影响。当他真的受压力影响的时候,他很快能调整自己。很多高尔夫球员一般都要到30岁才会有这种调节压力的能力,因此在这方面可以说他独居天赋。”韦伯补充道。

  尽管没有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制造惊喜,但从首轮82杆到次轮70杆的大踏步飞跃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今天感觉挺舒服的,打出了一些好球,比昨天捉到了更多的小鸟。”关天朗在赛后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昨天比赛风很大,而且跟平时相比有更多的人看我比赛,因此我在比赛一开始有些紧张。后来,我在后9洞打出了自己的状态,感觉要好一些了。今天,可以说我的表现更好了。虽然今天看我比赛的人甚至更多,但我已经开始适应了。”

  关天朗从四岁开始就打高尔夫了,以前还是个排着队让沃森在他帽子上签名的小孩,而现在他已经开始给别人签名了,而且有机会跟8个大满贯冠军沃森聊天了。“他说我的表现相当不错,还说我还是个小孩而已。”关天朗回忆说道,“我问他是否要去参加美国大师赛,他回答说‘是的’,然后他就跟我说,‘星期二下午我们在奥古斯塔可以一起打练习轮。’在奥古斯塔,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比赛,对我来说那将会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我想那一周我应该会很开心的。”

  关天朗还透露,目前他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是开球。“我的短杆现在来看挺好的。”关天朗说,“我想目前来看,我最需要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壮,开球距离能够更远,但现在我不能训练地太猛。我需要有更大的力量去开击球。”

  梁文冲可以说是关天朗的“大哥哥”,是第一位在高尔夫男子大满贯赛获得晋级的球员,他最近也是给了关天朗一些打高尔夫球上的建议。“我的目标是像老虎(伍兹)那样。”关天朗说,“不过我与梁文冲接触的机会更多。在前不久的东风日产杯比赛中,我就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梁文冲的经纪人彭焱焱也深信关天朗非常有前途。“今年早些时候,我带了一个18岁的中国球员来到这里打球,因为前9洞没打好,他直接崩溃了。”彭焱焱说,“但朗朗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就算打得不如意的时候,他也能保持冷静。”

  在高尔夫球上天赋出众的关天朗其实在很多时候也跟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将很多时间花在学业上。“我现在每周还是会在广州上学的,然后会练两个小时的高尔夫。周末的时候,我打高尔夫的时间会更多一些。”关天朗透露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高尔夫,平时我也没多少空余的时间,但有时候我还是会打打篮球,或者跟我的朋友做些其它事情的。”(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