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不能夺冠第一意义不大 享受每一场挑战

2012年12月09日0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2世界斯诺克英锦赛当地时间12月8日晚在约克巴比肯中心结束第二场半决赛,“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以9比4的优势比分战胜马克-戴维斯,与世界冠军墨菲会师本届英锦赛决赛。赛后两位选手分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群访,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大比分获胜并重回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喜悦,而止步四强的马克-戴维斯则相当愉快地进行了本周的最后一次发言。

  “我只是打了一场还好的比赛,但是这场比赛谈不上精彩。”塞尔比略显疲惫地说。“小丑”在以5局的优势赢得了比赛后并不显得兴奋,但显然闯入把英锦赛半决赛为他提升了自信,“虽然看似一杆接着一杆地得分但事实并不完全如此。上一场比赛0比4落后我上演了逆转,我从中得到了一些力量。前几个月的生活对我来说有一点艰难,如果不能赢球的话我很难积攒自信。如果没有在比赛中战胜尼尔(罗伯逊)、马克(戴维斯)、瑞恩-戴等顶尖球员的话我便看不到希望,也找不到什么自信。”

  在四年前的半决赛中,塞尔比曾在决胜局被奥沙利文以单杆147满分绝杀无缘决赛,而这一次塞尔比刷新了自己在英锦赛中的个人战绩。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台记者问塞尔比首次进入决赛感觉如何,塞尔比回答说:“英锦赛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赛事,能够跻身决赛便足够让人激动,显然你不希望在最后的这场比赛中输球。希望明天出场作战时我的注意力能够非常集中,能把单杆得分的情况改善一些,因为肖恩(墨菲)打出了他的最高水准,而且在半决赛战胜阿里(卡特)后一定带着十足的信心出场作战。”

  塞尔比将在决赛中迎战赛场外的好友“魔术师”墨菲。在2007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中,塞尔比与墨菲打满33局,最终在决胜局力克对手晋级。对五年前的经典回忆,塞尔比谈到:“战胜他(墨菲)跻身世锦赛决赛就像是不久前发生的事,但明天的比赛将是全新的一场。正因为是决赛所以一定能感受到更多的压力。在比赛后我们肯定仍然是好朋友,但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彼此都会全力以赴。以我自己的实力来说,可能我应该赢下更多这样的重要比赛的冠军头衔,很希望明天能够捧杯。”

  塞尔比进决赛且特鲁姆普首轮出局,世界第一宝座易主的猜想在本届英锦赛开赛前被多次热炒,现在,这一情况真的发生了,塞尔比在失去世界第一五周后便夺回桂冠。“回到世界第一我当然非常高兴,但本周我并不是带着这样的目标来这里打比赛的。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清楚贾德(特鲁姆普)会怎样捍卫自己的世界第一的位置。我只是在这里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夺回一些自信。如果明天不能胜利捧杯的话,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意义并不大。之前我总是受到伤病等种种问题的困扰打不到决赛,而我在本周终于摆脱了这一切。”

  有记者提示“小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在赛场上尽情展现自己娱乐观众的幽默个性了,塞尔比表示已经找回自我再次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当你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对手在球台上一杆接一杆地破百,一局接一局地赢球的时候,你是无法享受比赛并且找回自我的。本周我感觉相当不错,即使在巨大的压力下我显得有些慢热,我仍然享受着每一场比赛带来的挑战。”

  落败的马克-戴维斯在一个赛季之内三次杀进四强,终于不再被人们看作黑马,而他在赛后的采访中显得轻松愉快,仿似输掉比赛的是对手而不是他:“说实话我感觉很好, 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有一点紧张,但是本周以来我感觉都很享受。比赛的最开始几局我总是把母球留在尴尬的位置,无法很好地走位,并且有一些错误。第四局我打出了一杆70多分这让我冷静了一些并且开始感觉良好,但后来马克(塞尔比)又赢了一局,我一直找不到任何节奏。今晚我打得很糟糕,晚场的第一局我本来有机会将局分扳成3比6但打丢了很简单的红球。在面对机会时我总是太大意,并且还受到了几次静电的影响所以总是赢不下来。”

  BBC现场司仪沃克在半决赛中特意改变了戴维斯的昵称,称他为“黑斯廷斯的斗士(The Battler From Hastings)”,自信的戴维斯也积极评价了自己一周以来的出色表现:“本周我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球,所以今天的失利并不会给我带来负面的影响,本周能够战胜几位顶尖球员我已经感到喜出望外。和约翰(希金斯)的那场比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已经打了21年的职业比赛了但这一周带来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全新的。能够打到半决赛你就会想要更进一步,只是表现得不够好——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戴维斯对周日的决赛还进行了饶有兴致的预测:“我想决赛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想马克(塞尔比)可能会打得(比今晚)更好,在与我的比赛中他有很多失误,我相信他其实更出色;而肖恩(墨菲)昨晚对阵阿里(卡特)的最后几局极其出人意料。不过无论如何决赛日都是全新的一天,两位选手可能打得很接近,也许要打到很晚才结束。”

  “本周我过得很开心,几乎每一局比赛我都打得很享受。”戴维斯表情诡异地列举了一个例外,“不过说实话在约翰(希金斯)将要逆转我的时候并不如此,因为我命悬一线几乎要输掉那场比赛了。现在我经历了很多大的场面,电视转播之类的,每一局比赛都会给我带来新的经验,给我带来更好的状态。”年过四旬的老将如此总结大赛经验,“在出现失误或者目标球晃袋的时候你必须要想一些积极的事情,比如今天下午我打得‘那么’糟糕,2比6落后,很多尴尬和琐碎的东西,但我每一场比赛都做好了回家的准备。也许和约翰的那场比赛我的安全球相当棒,不过今天的确糟糕透了,无法将每颗球都回到开球线以内——尤其是对阵塞尔比这样出色的球员。既然最后胜出的是他,我还是要祝他好运。”

  在经历21年的职业生涯后,戴维斯终于迎来了大爆发。从来没有跻身过排名赛四强的他本赛季成功打进了三次,而杀入世界前十六也意味着他将在积分排名赛中直接跻身正赛:“作为种子选手参赛对我来说很新鲜,大家可能也不知道我是谁,或许在那么多的观众面前我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我想能够打到半决赛已经足够做到这一点,更何况我还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我很高兴。本项赛事带来的积分非常多,而我已经在本赛季打进过几次半决赛了。总的来说,得到的越多想要的也就越多。”他觉得,年龄并不是问题,“今年我在无锡和澳大利亚打得都不错,我的眼神还可以——虽然今晚大家可能不这么想(笑)。但为什么不呢?我的得分情况很不错,或许我的比赛某些方面还需要改进,不过我的确渴望更高的成就,或许下次回来的时候我就能够更进一步。”

  戴维斯似乎不久前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自动进入只有世界排名前16才能参加的著名邀请赛——大师赛了。“(大师赛)是非常重要的经典赛事,而这一个(指英锦赛)打到只剩一张球台的阶段(指半决赛)情况可能差不多。与那些顶尖球员作战我还需要打得更好,也许我能赢得一些比赛,但(参加大师赛)对我来说像是某种额外的奖赏,我非常荣幸能够跻身大师赛,或许我能够两次打进大师赛——如果我能够留在前16的话。不过之前还有一站PTC要打,希望在那里我也能够有很好的成绩,然后带着气势参加大师赛。”

  (狸猫发自英国约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