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女子体操奥运选才工作结束 程菲有望执教鞭

2012年12月09日10:3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昨日,为期半个月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巴西奥运会选才工作在我省奥体中心结束。对于国家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来讲,下一奥运周期的工作开始了。“真的不记得自己来武汉多少次了。”陆善真告诉记者,每次来都是为备战奥运而来。

  上午10点30分,省奥体中心体操馆内,国家队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们与来自全国的小队员们同场训练,陆善真则坐在场内和其他教练闲聊起来。他说:“我们这次来主要目的就是选拔下届奥运会重点培养队员,还不错。”一边喝着茶的陆善真露出些笑容。据悉,本次集训有来自全国备战下届奥运会的99名选手参加,近百名小队员每天都要在各个项目上展示自己。而作为女子体操教练组组长,陆善真每天的工作就是要仔细观察每个队员的特点。

  陆善真表示,正是因为有些项目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所以在集训结束之后,自己相对来说也能比较安心。“应该说这次是近几年来水平最好的一次。”陆善真说道。

  湖北体操有人才

  随着程菲受伤后,湖北体操在国家队像消失了踪影一样。不过,陆善真告诉记者,下一届奥运会湖北体操并不缺少人才。“梅杰、陈朝辉这两个运动员就是湖北队的,而且现在已经在国家队了,是我们下届奥运会培养的对象。”陆善真表示。

  程菲在今年奥运会之前的伤退确实给湖北体操一度蒙上了阴影,如果真像陆善真所说的那样如今有两名湖北运动员已进入国家队备战下届奥运会,湖北体操还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吗?“还有一个刘芷琳现在也在国家队。”省体操中心主任卢明笙告诉记者,这三个队员现在都是在国家队训练,属于备战下届奥运会的培养人才。

  程菲有望执教鞭

  当记者问到程菲的近况时,陆善真表示,程菲目前正在国家队养伤。“还附带着协助教练员的工作。”作为曾经的中国女子体操队一姐,还有自己命名的“程菲跳”,无论技术和名气程菲的名字都是体操界的“大腕”。那是否程菲也会慢慢朝着教练的角色转换呢?“当不当教练现在还不知道,这要看她自己了,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尊重她的意愿,并支持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