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排联调整奥运选拔规则 中国女排里约添险阻

2012年12月09日13:4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据《成都日报》

  国际排联体育赛事委员会日前在瑞士洛桑敲定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排球项目参赛名额的分配方案。

  新规则将原来世界杯赛产生3个奥运席位降至2席,另外,5大洲各有一个奥运资格。这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如果不能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两名,就必须在亚洲区资格赛上获得冠军。如果不能在前两项比赛中获得奥运门票,就只能参加四站落选赛中的一站。显然,在新规则下,在亚洲已落后于日本队和韩国队的中国女排要想进军里约奥运会难度无疑更大。对中国女排来说,2012年并不算失败,但也绝对难言成功,要想在新的奥运会周期重塑辉煌,她们有三大问题急待解决。

  谁来执教中国女排?

  难度系数:★★★★★

  频繁换帅,是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最失败的一点。面对更加艰难的新奥运周期,谁将站出来带领中国女排重新崛起?对于这个问题,球迷再次想起了陈忠和,想起了郎平,甚至想起了败军之将蔡斌。但几位曾经在中国女排帅位上待过的教练都不愿意接手中国女排,中国女排的帅位已是人见人怕的烫手山芋。

  在外教被排除的情况下,国内联赛中的几位主教练要么年龄偏大,要么资历太浅,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可能性不太大。谁来执教中国女排?这是摆在排管中心面前最棘手的难题。

  老将退役谁来接班?

  难度系数:★★★★

  女排的帅位之所以成为烫手的山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目前国内可用之人屈指可数。面对女排老将即将离开,但又很难找到新人来顶替她们的局面,谁敢说自己能将中国女排带好?等明年全运会结束后,势必有一大批老将将选择退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魏秋月、张娴、马蕴雯、徐云丽、王一梅等队员都很有可能退出国家队,而这些人正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主力框架。一旦这些老将离开国家队,新上任的主帅将如何搭建新一届中国女排?当年轻主攻惠若琪崛起时,中国女排一度看到过更新换代的希望,但在2012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中国女排与世界强队相比,后备力量真的太少了。而在关键位置比如二传、自由人的位置上,能接班魏秋月、张娴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不管如何,中国女排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将会继续面临尴尬。

  联赛基石何时稳固?

  难度系数:★★★★★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因为中国女排的衰落,球迷对排管中心的指责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其中球迷最不满的一点就是中国女排的基础薄弱,联赛十几年来如同一潭死水。从1996年创办至今,中国排球联赛远未发展到职业化程度,排管中心也没有想办法来激活整个市场,球员流动又受到各方面的限制,这也导致整个联赛少人关注。很多球队在为生计问题而犯愁,很多年轻人也看不到从事排球事业的希望。现在,联赛各队在选材问题上都面临巨大的困难。

  众所周知,排管中心一直以来主抓中国女排,不惜代价保住中国女排这块中国排球最后的遮羞布。但舍弃了联赛,就等于没有了基础,国家队才会遇到如此多的困难。如果我们的联赛欣欣向荣,年轻队员不断涌现,谁还会害怕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