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北京3-1复仇山东 四川力压闽浙进八强

2012年12月09日18: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激战第九轮,A1组北京、上海与江苏分别以3-1、3-0、3-0击败山东、广东与河北巩固住三甲位置;A2组八一、辽宁和福建分别以3-0、3-2、3-2战胜浙江、河南和四川分列第一、三和五位。这样,三胜六负积9分的四川男排力压福建和浙江,携手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八一、河南与辽宁晋级复赛八强。

  A1组:

  北京3-1胜山东(25-21、19-25、25-19、25-21)

  由塞尔维亚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此前战绩是五胜三负暂居A1组第四,今天移师光彩体育馆启用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耿鑫和王焕晓、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首发;七胜一负领跑的北汽男排则是派遣主攻温特斯和萨尔万多、副攻杨帆和胡希召、接应王琛、二传赵艺、自由人初辉登场,常规赛第四轮首回合交锋是由山东坐镇主场以3-2险胜。

  第一局,山东耿鑫短平快、北汽萨尔万多后排轻吊下网、以及李润铭跳发命中,在开局比分相持到5-5后连得3分。在季道帅后三改写到10-7时,山东寇志超后攻三度大斜线、季道帅平拉开偷袭以16-13领先暂停。在王琛和萨尔瓦多突破追平到18-18后,北汽萨尔万多强攻打手出界、以及拦死寇志超扣球以24-19领先局点,并且利用对手跳发失误以25-21先胜。

  第二局,北汽萨尔瓦多拐腕直线、温特斯后三、以及季道帅后攻踩线和寇志超被拦,改写到6-4后由胡希召短平快领先8-6暂停。在李润铭跳发轮连得3分反超到9-8后,山东李润铭拦死温特斯、寇志超跳发巩固优势到14-13,随即利用北汽跳发出界以16-15领先暂停。在耿鑫短平快和拦死胡松扩大分差到22-18后,山东寇志超跳发、宋建伟探头以25-19扳平局分。

  第三局,北汽赵艺跳发下网开局落后暂停到7-8,不过山东寇志超强攻出界、以及李润铭传球连击被反超到9-11。又是北汽萨尔瓦多强攻穿手领先到13-10,随即跳发直接得分和王琛后攻打手出界以16-13领先暂停。山东耿鑫拦网被萨尔瓦多爆头而扩大分差到15-19,北汽王琛突破、何京钊短平快、温特斯后三以24-18领先局点,并且由王琛后攻以25-19再胜。

  第四局,北汽王琛强攻突破、萨尔瓦多暴扣以4-0强势开局,山东宋建伟平拉开斜线、王号短平快迫近到5-6,并且拦死王琛轻吊追平到7-7。在山东耿鑫两度封堵萨尔瓦多、王鹏飞突破反超到12-9后,北汽萨尔瓦多跳发和温特斯出界以14-16落后暂停。在萨尔瓦多网前偷袭和打手出界反超到21-19后,又是北汽萨尔瓦多突破和温特斯后攻以25-21复仇山东。

  赛后统计,北汽萨尔瓦多独得22分冠全场,主攻温特斯(单场MIP)和接应王琛各自拿下15分和13分,在进攻、拦网、发球、自身失误方面以51-47、0-1、6-6、32-37差距不大;山东寇志超则是进账15分。

  广东0-3负上海(21-25、15-25、15-25)

  广东男排坐镇从化市市体育中心主场,最终力拼三局以0-3惨遭上海零封,得分最高的接应梁晨辉只拿下8分,战绩也改写到两胜七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均是以27-44、9-10和1-2处于下风;上海男排则是提升成绩到六胜三负,接应戴卿尧、副攻陈龙海、主攻沈琼和黄彬各自拿下16分、14分、10分和10分。

  江苏3-0胜河北(25-19、25-21、25-20)

  河北男排则是移师江苏牧医学院体育馆,同样是以0-3告负而尴尬九连败,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落后到40-45、1-10和6-11,接应聂伟拿到14分;江苏顶替陈平首发的潘晨源和张晨各自进账17分,对角主攻文天一砍下10分,从而将战绩提升到六胜三负。

  A2组:

  辽宁3-2胜河南(23-25、17-25、30-28、27-25、15-11)

  坐镇辽阳市辽化体育馆主场,辽宁男排在局分0-2落后的不力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险胜,趁势将改写成绩至七胜两负,主攻宋玉晨、替补袁志、接应周德宏和副攻梁春龙分别拿下18分、17分、14分和14分;河南崔建军和王春林各自砍下24分和23分难救主,进攻、拦网和发球以73-71、14-9和5-5略微领先,可惜失误以27-22改写到战绩到七胜两负。

  四川2-3负福建(25-22、19-25、23-25、26-24、11-15)

  四川男排则是在双流县体育中心,激战五局以2-3惜败给福建,战绩下滑到三胜六负,接应曹益铭和主攻姜坤依次进账24分和22分,主动进攻得分方面以63-74缺口很大;福建两翼攻手林国淋、夏金和刘向东分别砍下25分、24分和16分,笑到最后将成绩改写到两胜七负。

  浙江0-3负八一(23-25、20-25、11-25)

  浙江男排在绍兴市体育中心主场,最终苦战三局以0-3惨遭八一零封,一胜八负仅积4分的成绩已经提前无缘八强,尽管在拦网环节以8-6略微领先,但是扣球和发球两方面均是以33-44和4-11落后,接应小将王峰磊独得16分;八一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接应王晓巍、副攻郭鹏分别拿下15分、13分、11分和10分,同时将战绩提升到七胜两负。

  小组赛战至第九轮,A1组北京(八胜一负积25分)、上海(六胜三负积19分)、江苏(六胜三负积17分)和山东(五胜四负积13分)锁定四强提前出线,广东(两胜七负积5分)与河北(九连败积2分)位列第五、六位;A2组七胜两负的八一(22分)、河南(21分)和辽宁(20分),携手四川(三胜六负积9分)顺利晋级,福建(两胜七负积5分)和浙江(一胜八负积4分)垫底。(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