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毅:麦蒂出状态神佛难挡 肘击吉喆增加火药味

2012年12月09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歉益
组图:青岛不敌北京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常规赛第七轮共有8场比赛隆重上演,其中客场作战的青岛队以102-116不敌北京队,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比赛现场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麦蒂状态出来时,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麦蒂在第一节比赛中,单节飙下16分,三分球3投2中,状态非常出色。北京队先后用了三名球员来防守麦蒂,虽然陈磊在防守麦蒂时,效果比前面两位球员稍微好了一点,可是总体来说三位球员防守的效果并不好。杨毅表示当麦蒂状态出来时,麦蒂谁防也没有,“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杨毅说。

  北京队与青岛队的区别在于快攻

  在第二节还剩下将近3分钟时,北京队打出了一波9-0,将比分的差距拉开,杨毅认为这个时候应该上麦蒂。杨毅还给青岛队提出了另外的一个建议:“打慢点,更跟北京队打点战术,等机会出来再投篮,不能胡投。”在比赛当中,杨毅还认为北京队与青岛队之间的区别在于快攻,“北京有快攻,老马带着跑,青岛虽然一节得到30多分,”杨毅说,“可是他们没有快攻,他们只有高命中率,而且还有麦蒂高难度的进球。”除此之外,杨毅还认为北京队的防守反击打的不错,杨毅说:“北京队防守下来,有反击,青岛队却没有。”

  马布里主要帮助队友得分,麦蒂扛起球队进攻

  本场比赛有一个很大的亮点,那就是马麦之争。杨毅说:“马布里在比赛开始时并没有主攻,他采用给队友助攻的方式来帮助球队。麦蒂则是一个人担起了青岛全队进攻的重任,两人在球场上的风格一攻一守。”杨毅认为马布里并不担心得分的问题。“马布里刚开始不得分不用着急,他想得分的时候自然会得分。今年的老马比去年还好,今年的胳膊好像粗了很多。”杨毅说。而且杨毅认为北京队本赛季仍然在联赛拥有绝对的实力,他说:“一旦老马跑起来,带着队友开始进攻,那么联盟其他的16个队,都不是北京队的对手。”

  麦蒂推人犯规不应该,容易让人受伤

  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北京队的一次反击当中,马布里一个人冲向前场,身后只有麦蒂一人在紧追着防守,马布里这时候上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马布里将这个球传给了同时跟进的翟晓川,麦蒂对翟晓川有一个背后推人的犯规动作。杨毅说:“作为打过球的球员来说,这可不太好,这很容易伤到人。”本场比赛到了第四节,比赛还有一个小插曲,吉喆在命中一个三分之后,可是在回到对方前场之后,吉喆冲着麦蒂摇起了手指头,麦蒂在后退的过程当中,给了吉喆一肘,裁判给了吉喆四次罚球。杨毅说:“这增加了比赛的火药味。这说明他是一个有血性的球员。”

  姆本加当莫里斯背景

  本场比赛,和北京队的外援莫里斯相比,姆本加速度上的劣势暴露得更加明显,杨毅说:“姆本加就是海报的背影。”在第三节,马布里一条龙上篮,撞倒了2米14的姆本加,杨毅称赞马布里身体素质太好了。

  (搜狐体育 歉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