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后三大赛冠军:丁俊晖被追平 大满贯PK白热化

2012年12月10日08:5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2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国约克巴比坎中心结束了最后一日的比赛,继2011年特鲁姆普战胜艾伦后,英国锦标赛的决赛连续两年在80后球手之间展开。塞尔比在10-6击败好友墨菲后成为了史上第二位在三大赛中夺得三次冠军的80后,也和丁俊晖一起成为了仅剩世界锦标赛就完成大满贯伟业的球手。

  马奎尔:80后三大赛第一人

  在陪同亨德利练球过程中成长起来的苏格兰球手马奎尔在2000年19岁时就在排名赛中打出147,成为史上第一位不到20岁就在官方比赛轰出满分的球手。2004年英国锦标赛上,已经在年中夺得过欧洲公开赛冠军和英国公开赛亚军的马奎尔在英国锦标赛决赛10-1狂胜大卫-格雷夺冠,成为首位问鼎三大赛的80后球手。不过此后马奎尔虽然又有两项排名赛冠军入账,却在三大赛上再无斩获,仅在2007年英国锦标赛获得亚军,大师赛和世界锦标赛则多次进入四强而未能有所突破。

  墨菲:世界锦标赛与英国锦标赛的双料冠军

  90年代中期因一系列传奇表演赛赢得神童之称的墨菲在200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一鸣惊人,以48位的排名成为今后几年中唯一夺得过世界锦标赛冠军的80后,也是克鲁斯堡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的最年轻冠军。四年后的英国锦标赛上墨菲10-9险胜傅家俊夺冠,成为目前唯一一位身兼两大赛事的80后。此外墨菲在2012年大师赛决赛憾负罗伯逊,成为第一个在三大赛中均打进过决赛的80后。

  丁俊晖:80后最年轻的三大赛冠军

  丁俊晖在2005年底于英国锦标赛上从第一轮资格赛打到决赛夺冠,18岁成为了英国锦标赛史上仅次于奥沙利文的少年冠军,2006年丁俊晖在20岁前勇夺排名赛三冠,至今仍是80后球手中唯一一位不到20岁就称雄排名赛的球手,也保持了80后球手中三大赛夺冠的最小成绩。2009年和2011年丁俊晖又分别夺得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冠军,在本届比赛之前仍是唯一一位身兼三次三大赛冠军的80后球手。

  塞尔比:两度大师赛冠军

  自2005年新生代包揽两大赛事后,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的三大赛均为70后中生代所统治。塞尔比则在2008年打破了这一尴尬,首次参赛就连续3-5落后而6-5逆转亨德利和马奎尔,决赛中10-3击败斯蒂芬-李成为亨德利之后又一位首度参赛就夺冠的球手。之后在第二年获得亚军后塞尔比在2010年再度登顶,成为80后中唯一一位两次大师赛冠军。而本届英国锦标赛上塞尔比首度登顶,追平了丁俊晖累计三次冠军的纪录。

  罗伯逊:世界锦标赛大师赛双料冠军

  目前的80后球手中罗伯逊共取得过6次排名赛冠军和两次亚军,在总成绩上遥遥领先。而在三大赛中罗伯逊的冠军虽然不是最多,却颇具含金量。2010年世界锦标赛上罗伯逊状态签运俱佳,成为墨菲之后唯一问鼎世界锦标赛的80后并在同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2012年大师赛上罗伯逊首度打进决赛并赢得了有一座重要奖杯。而同年的英国锦标赛上罗伯逊则表现得高开低走,遭到塞尔比逆转而无缘冲击大满贯。

  特鲁姆普:大满贯征程刚刚起步

  在目前排名前16的80后球手中,特鲁姆普是资历最浅的一位却已经尝过了世界第一的滋味。在过去两年里特鲁姆普五度进入排名赛决赛并拿下三冠,进步速度惊人,同时也已经将2011年的英国锦标赛冠军收入囊中,几乎没有人能够否认特鲁姆普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已经近在咫尺。(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