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聂卫平:全力打回围甲 王汝南:中韩同工不同酬

2012年12月10日09:35
来源: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荆凌虎安徽宁国恩龙山庄“宣城专场”报道: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宁国市政队回到家乡宁国,迎战中信北京。这是宁国市政队组建3年以来,第二次来到“家乡”,上次在三年前宁国第一个主场,从那一天,中国围棋的历史簿上,写下宁国的名字,三年后……恰逢是围甲的最后一轮,此刻的宁国市政队却不得不朝围甲挥手,因为不论比赛输赢,宁国都将降级,然随着宁国市政队的离去,会对宣城市的围棋运动有多大的影响,宁国市政从此告别了围棋吗?

  比赛战报:檀啸胜陈耀烨,王雷负柁嘉熹,孙腾宇胜钟文靖,孙力负孔杰

  比赛结果:宁国市政队主将胜中信北京。

  “和聂老的合作不是一时一刻,而是一生一世!关于征战围乙我们之间已经有了初步的共识,剩下的就是人员配置等一些细节问题了……”宁国市政总经理李淑银对宁国降级的表态,对于关心宣城围棋的棋迷来说,它像一颗“定心丸”,削弱“降级”造成的“悲怆”,而具以长远的眼光,淡定的心态,客观角度看待竞技运动发生中所必然经历的一个过程……

  据宣城围棋协会、“智慧之星围棋学校”总经理黄一飞介绍,在宣城市市区、宁国市、广德市、绩溪市、旌德市这五个地方的围棋活动于三年间都有明显增长,每年各地学员增幅达30%以上,现在“智慧之星”的学员超过了一千人,其中宣城有六百来人,宁国四百来人,毋庸置疑,宁国市政队征战围甲从侧面推动了地方培训开展:“最开始我们(智慧之星围棋学校)在宁国推广围棋,借用李(淑银)总办公地点,第一期只有7个人……而前不久为迎接这次围甲专场举办的一届儿童赛,达到了三、四百人,期间不断有家长打电话报名,因场地有限,不得不一一回绝”……提起宁国刚举办过的这个比赛,李(淑银)总喜上眉梢,“有三、四百人来比赛,可见学棋的孩子至少有七八百人,这比赛也是我支持的,看到那么多孩子下围棋,高兴!……之前在宁国这地方玩围棋的,大都是我这个年龄段,我们都是在聂老擂台赛后开始喜欢围棋,聂老是我们共同的偶像,可是比我们岁数小些的,甚者再小的也没有下围棋的,围棋在本地区有断层,也是传统文化传承的断层,因此我会尽能力去支持。此外,推广围棋还有个最简单的理由,下围棋的孩子,没有‘小混混’,推广围棋是长期、稳定、持续的,不会受升降的影响,支持围棋的意义,远远大于所谓一城一池的得失。”

  7日,宣城市委书记童怀伟和聂卫平、王汝南、王元、谭炎午等围棋名宿及安徽宁国市政队、中信北京队员相聚一堂,为远道而来客人洗尘接风。看到了这么多的客人,聂帅径直走到媒体桌,“我们队下的不好,还有这么多朋友的支持,谢谢大家了”……聂帅如此客气,据媒体圈里的“老记”回忆,“这还是第一次”。

  自“聂家军”1999升入围甲以来,前后经历了“贵州卫视”“河北金钢环构”“宁国市政队”三次降级,算得上是“三进三出”,不可不谓命运多舛,而如今“围乙”赛场的激烈程度绝不亚于“围甲”,降易升难,“聂家军”能否再度升甲,迄今未能确定组成名单,唯一确认的信息,“聂圣”要求:“全力打回围甲”。

  据宣城棋院人士介绍,“宣城棋院”已破土动工,位于市中心位置占地约10亩地,预计工期18个月,进度稳定。此外在宁国,近期也将确定宁国棋院的地点及工期,围棋的教育作用在宣城各地得到家长们的肯定,又得到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宣城围棋的脚步不仅不会停止,而会稳定、有序、大步朝前。

  安徽省出过很多围棋名手,棋圣聂卫平的师父过惕生就是安徽歙县人,前任中国棋院院长、现任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也是安徽人,宁国市政队的很多重要比赛,都有王老出席。谈及本年度安徽两支(宁国市政队、安徽华亿)队伍悉数降级,王老逐一做了分析:“很遗憾!宁国、华亿的降级源于主将表现欠佳,而檀啸、元晟溱前两年表现都很好,今年算是把‘欠债’都还了回去,当然这里存在运气因素。此外,如今围甲的发展趋势,先是要年轻,还有就是队中必须有一、两个‘靠谱’的人。这两个队队员都很年轻,一般规律,当年轻人第一年站住了,会坚持一些年。围甲发展速度很快,提升了年轻棋手的整体水平,不过围甲中也存有隐患,像经历了十余年,“棋手自由转会”至今形同虚设,既然要实行市场化运作,就要符合市场运作的客观规律,也只有将队员转会落到实处,才能平衡各队间需求,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而现在由于体制等各种原因,像运动员地方编制制度,限制自由转会,好队员要不到,只得去请外援,而外援又拿住了我们的心理,在相同能力下,甚至,棋并不比我们棋手下的好,作用也没我们队员重,可劳务要高出几倍,‘同工不同酬’的矛盾日益尖锐,亟待解决”。

  8日下午三点,宣城围棋形象大使王元八段、陈盈初段为宁国围棋少年做了大盘讲解,选的檀啸VS陈耀烨这盘。开场白,王元老师问及都来自哪里,“宁国的举手”……举手的大致五十余位,“不是宁国的举手”……有十来位,听带队老师讲,这十来位基本来自宣城。一会王老向一位7、8岁的小姑娘发问,“你是支持檀啸,还是陈耀烨呀”……小姑娘断然回答,“檀啸!他是我们宁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