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及短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教练:提高推击的艺术 主要需要掌握三方面

2012年12月10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名人俱乐部
 

  鉴于推杆在比赛得分中占大约40%-50%的分量,因此这是个绝对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电视上,我们看到那些赢得比赛的选手们通常都是先以一记长推杆把球击到靠近球洞的地方,然后伺机一击入洞。

  听起来似乎很诱人,也想成为那样的推杆好手,先来看看你得做哪些准备,事实上这些内容是相互贯通的。

  目标

  漂亮的推杆需要把两件事情结合起来,推击前首先确定球放置于平坦的地势上,也就是说要确保推杆又平又直,必须使球按预计的方向滚动,然后用恰当的力度向前挥动杆头,使球以一种足以让球在重力作用下落入洞中的速度到达球洞。

  方向

  球的方向由推杆动作控制,具体说来是推杆方向和击球时杆面的朝向联合起来决定的。另外,挥杆时杆面相对于地面的角落和球应该处于垂直状态,还应选用适当的杆面倾角,用杆面的甜蜜点击球,这样才能保证球以理想状态滚动。

  良好的基础

  1、 握杆:没有相对的双手就不能造成杆面的旋转;

  2、 瞄准:杆面整对目标,球杆倾角和着地角恰当;

  3、 肩部动作:与目标线平衡;

  4、 站立位置:站在与球适当距离处,以使手臂能正确抬起,目光能越过球和目标线。

  杆面控制

  跟全挥杆一样,杆面的状态主要受准备动作中握杆姿势影响。对于推杆有多种握杆姿势,这点已经得到大家普遍注意双手手掌以不完全对应的方式相对。虽然有例外,但是那些顶级球手无一不是这么做的。这么做是为了确保推杆过程中不发生杆面的旋转。

  路线控制

  准备姿势中双肩应当平行于目标线,这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推击的方向正确。双臂下垂的位置同样,不仅可能使你感到舒适的情况下挥动推杆延目标方向击球,而适当的站立位置则尽可能使你成功地另球延目标方向滚动。

  推击高度

  推击高度受准备动作中球与身体的位置,以及双肩姿势的影响。这是为了保证球在离开杆面后能以理解的状态滚动。

  提高推杆艺术的三个主要方面:

  1、 恰到好处的力度将使你能够自如地使球沿着你希望的轨道滚动,这在球离开杆面几英寸后即可体现出来。在短距离推杆中,通常我们接受的“短距离”是在6英寸之内,如果你希望击球入洞,这点可是至关重要,这个距离将使你得分或丢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在切击或一击入洞中可大有帮助,有助于我们避开倒霉的3杆,我知道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6英寸在距离上不是很大的问题,关键是方向。

  2、 对于长推杆来说,良好的触感至关重要,它可使球在较长的距离中准确地滚动,到达靠近球洞处,令你之后能够轻松地一击入洞。

  3、 在估测的过程中,果岭的阅读必须准确,只有估测正确,你才可能把另外两个有助你达到成功推杆的技巧正确地结合起来。

  推杆用力不当

  跟全挥杆一样,大多数推杆的用力不当都是由糟糕的准备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准备姿势的正确,因为这是可以随你自由操控的,由你的意志掌控的球具可助你清醒地意识到正确的准备姿势及推杆中的错误。

  1、 错误的杆面位置

  2、 目光不能越过球和目标线

  3、 错误的上挥杆方向和距离

  4、 错误的下挥杆方向和距离

  5、 球的滚动初始方向错误

  上述几点可训练你养成正确姿势,让你清楚地知道正对目标的杆面是什么样的,当然也可提高推杆质量,使球按理想轨迹滚动,而这一切所需的仅仅是反复地练习,这些就是你提高近距离推杆技术所需要做的。

  小诀窍:腕部动作呈被动状态,头部保持静止。

  确保挥杆节奏刘畅平稳,适当加速。

  错误的触感

  相信吗?大多数推击距离的失误都是由于握太紧造成手臂和身体间的协调,造成身体动作过多,保持下半身静止不动以及了解推杆的挥动是肩部的倾斜及手臂的自如挥动引起的实在是非常重要。在进行长距离推杆练习时,我建议你使用3个球,这既可你随时距离改变作出必要的变化,观看球滚动的全过程给你一个很好的回馈,多观察球是如何滚过球洞令你得到许多有用的信息,让你知道下一杆应该怎样推。在起伏的地势上推击就没有充足的时间这样做,它大大地减少了球手的想象力,相应地也减少了对推击前预先在脑海中“看到整个推击过程”技巧的训练,而这个意想是如此地重要,几乎所有的推击好手都使用这个方法。

  小诀窍:握杆不要太紧,下半身保持静止,避免上半身的转动。

  推杆动作的幅度将决定你希望球滚动的距离。

  果岭阅读失误

  大多数人在推击过程中对果岭的阅读训练总是不够,这就是在推击节奏正确的情况下总是在球洞较低处出现推击失误的简单原因,同样也是造成在下坡地势上用力过大的普遍原因。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很多球手都忘了球在向前滚动时,重力会对其产生作用,所以会出现上坡时力量不够,下坡时又用力过大的情况。

  小诀窍:从地势较低处仔细阅读果岭,判断推击是上坡还是下坡。

  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实践,因此我强烈建议你尽可能多练习推杆,从而学会如何在近距离推击中使球在确定的重力下按照理想轨迹和状态滚动。

  教练介绍:

  Simon Weston 西蒙﹒ 威斯顿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2000年,西蒙获得澳大利亚两项职业赛事冠军

  拥有12年的高尔夫教学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