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外援暴露窘家底 内线吃亏江苏男篮惜败八一队

2012年12月10日14:0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江苏中天钢铁队外援哈里斯一人难撑全队。
江苏中天钢铁队外援哈里斯一人难撑全队。


  江苏中天钢铁队之所以能在主场取得两连胜,和外援的出色发挥分不开。按联赛规定,凡是打八一队在外援使用上都是4节5人次,而且最后一节只能上单外援,这让原本阵容有硬伤、只能靠外援来弥补的江苏队吃了大亏。怎么在规定范围内最大发挥外援的威力,江苏队主教练邱大宗伤透了脑筋,无奈实力上还是有差距,最终以101:107在客场惜败给八一队。

  战术之殇

  第三节没抓住机会

  按照联赛规定,所有球队在和八一队较量时,在外援使用上由平时的4节6人次改成4节5人次,而且最后一节只允许上单外援。这意味着,全场比赛只有一节时间能用双外援,而且还不能在最关键的第四节。

  针对这个规定,江苏中天钢铁队教练组在赛前进行了反复的研究,最终决定,对八一队这场球不让之前发挥不错的亚洲外援艾马德上场。毕竟,八一队有王治郅、许钟豪、莫科,内线实力不容小觑,江苏队本土球员中几乎没有能和他们抗衡的内线,只能依靠塞勒和哈里斯两大外援来弥补这个缺失。

  邱大宗前两节都派出单外援,相比之下,攻击力更强的哈里斯打的时间更长些。前两节,两队不相上下,打成52平。第三节,江苏队可以使用双外援,如果不在这一节建立足够的优势,那么就很难在客场拿下对手。

  第三节属于塞勒和哈里斯两大内线,他们轮流对八一队内线发起强攻,而且效率惊人。第三节还剩4分30秒时,哈里斯内线强攻得手,江苏队以68:60领先。随后,塞勒强攻大郅,接着下快攻上演一记爆扣,帮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逼得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叫了暂停。江苏队本该乘胜追击,一举奠定胜势,没想到重新回到场上后竟然让王磊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领先优势转眼间只剩3分。

  王磊此役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6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另外还有4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么好的发挥在他以往和江苏队的比赛中很少出现。王磊此役状态出得很早,然而江苏队却没有对其重点照顾,以至于错失扩大战果的良机,可谓是战术上的一大败笔。

  配置之殇 韩硕完爆胡雪峰

  进入第四节,江苏队仅领先4分,再加上只能上单外援,毫无优势可言。

  这一节,韩硕成为八一队的利器,屡屡突破胡雪峰制造杀伤。想当年在江苏队的时候,韩硕被胡雪峰的光环笼罩,虽踌躇满志,但无奈上场时间太少,没有表现机会。加盟八一队后,韩硕得到了锻炼,如今球风更加成熟,控卫打得更有大将之风。而胡雪峰苦于岁月不饶人,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昨天两人再相会,已是另外一番光景。

  有道是人老先老腿,胡雪峰如今已跟不上韩硕的步伐,尤其是在防守端。韩硕不需要太多的动作,往往是一个变向就将胡雪峰甩在身后。第四节打了两分钟,韩硕一记突破后打三分,帮助八一队实现反超。不光突破犀利,韩硕的传球也更老到了,只见他一记妙传助攻王治郅篮下轻松得分。79:82,邱大宗只能叫暂停。

  全场比赛,韩硕拿下22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另外还有4次抢断,除了三分球投得差一些,其他投篮命中都高得惊人。“这么好的一个后卫,江苏硬是给放走了,真搞不懂他们是怎么想的。这场球遭报应了吧。”一位球迷在论坛里说。

  事实上,韩硕离开对江苏队的影响早已出现。前几年胡雪峰还在状态的时候,韩硕似乎可有可无,一旦胡雪峰状态下滑,江苏队的后卫线就变得青黄不接。上赛季,要不是非要找个打后卫的外援补充球队的后卫线,江苏队也不至于打到最后一名。本赛季,江苏队有三外援,在补强内线之余还可以找一名后卫,但无论是之前的本尼还是现在的艾马德,都和韩硕有差距。这场球,艾马德上不了场,胡雪峰打的时间比较长,更让后卫线弱点暴露无遗。

  尽管韩硕此役表现出色,但他赛后还是表现得很谦虚,评价自己时只用了“还行”两字。韩硕更多谈到了江苏队,称末节刘亚晖被罚下对江苏队内线影响很大。

  外援之殇 哈里斯白拿40分

  如果不是最后输掉了比赛,哈里斯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完美”二字形容。全场比赛,哈里斯砍下40分和16个篮板,在八一队的内线长人林中,身高只有1.98米的哈里斯如入无人之境,显示了超强的对抗和高超的技艺。

  终场前6分30秒,哈里斯篮下打成2+1,再次帮助江苏队反超比分。后来在全队陷入得分困境中时,他还来了记高难度的压哨三分,又一次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可无奈,内线只有他一个人。终场前5分34秒,刘亚晖在防守王治郅时吃到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这让原本就无人可用的江苏队内线雪上加霜。邱大宗这时的换人决定出乎意料,他竟然让今年刚上一队,只有2分钟CBA经验的小将陈修远上场,而且给他的任务是防守王治郅。陈修远身高和体重都不如王治郅,技术和经验更是没法比。果然,陈修远上场之后,立即成为靶子,王治郅在他身上予取予夺,连续3次单打成功。见势不妙,邱大宗只能换上塞勒,孰料王治郅又跑到外面投起了三分。就是这么一个失误,立即被八一队抓住,打了江苏队一个9:0,王治郅一人就有7分进账。还剩2分钟,八一队以105:98领先了7分,基本将胜利揽入怀中。最后时刻,邱大宗派上哈里斯,试图最后一搏,但为时已晚。随着王治郅稳稳地两罚两中,全场比赛宣告结束。

  “这场球我们本来有机会拿下,”邱大宗赛后说,“但因为打八一队对外援使用有限制,彭飞又受伤,我们内线还是吃了不少亏。”

  记者 林强国

  CBA

  战报

  吉林 99:103 山西

  辽宁 121:99 新疆

  上海 89:93 广厦

  北京 114:102 青岛

  (麦蒂37分,马布里14分、10次助攻)

  天津 82:87 山东

  佛山 102:113 浙江

  福建 93:105 东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