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雄会比期待的更好 麦蒂表现很抢眼力压马布里

2012年12月10日14:2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对于麦蒂而言,12月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8年前的这一天,他在NBA上演了35秒13分的“麦蒂时刻”。8年后的同一天,他创下自己在CBA赛场的单场得分新高37分,对手是在他之前,这个联盟最大牌的外援马布里。最终,双星队客场102比116不敌北京。

  大牌碰面赛场内外鲜有交集

  麦蒂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于他的意义。赛前训练,他一招一式格外认真。当他在三分线外一次又一次熟悉着手感时,在场地的另一侧,马布里正带领着队友做热身活动。 “我们只是认识,并不是朋友。 ”麦蒂早已对外界宣布了两人的关系。

  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当麦蒂走进场地时,马布里正在另外一侧和熟悉的记者侃侃而谈。隔着场地,他们没有任何交流,马布里就匆匆离去了。晚上的赛前热身,当麦蒂被央视叫到场边做采访时,马布里就在同一侧跑篮;而当马布里被北京台叫到场边采访时,麦蒂也在同一侧投篮,他们之间依然没有任何交集。

  直到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相互致意,麦蒂和马布里之间才来了一次拥抱,再加上第一节前的那次例行击掌,成为两位大牌球员比赛之外仅有的两次接触。即便到了比赛场上,位置不同的他们也鲜有正面交手,虽然麦蒂跳起扣篮时,马布里曾试图防守,马布里快攻时,麦蒂也曾挡在篮筐下,但也就仅此而已。

  数据对比个人胜利球队失利

  场上场下没有多少交集,但谁都知道,这两个人的比拼才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相较于早已经在CBA功成名就的马布里,麦蒂明白,自己更需要做出一次证明。所以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他就进入了攻击模式。

  第一次持球进攻,面对翟晓川的贴身防守,优雅的突破,潇洒的扣篮,麦蒂以这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出场秀。自那之后,干拔三分、转身跳投、突破上篮、犯规罚球、还有单手暴扣……麦蒂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着他的进攻实力,首节16分,第三节16分,第四节8分,出场不满三节的他得到37分,创造了自己在CBA赛场的得分新高。相比之下,马布里的进攻欲望则没有那么强,首节打了接近10分钟,他才第一次出手命中,全场比赛也不过收获14分。得分欲望不强,那是因为马布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助攻上,他一人送出了10次助攻,而双星队全队也不过才有12次助攻。在个人表现方面输了一筹的马布里,却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球队表现

  失利当中看到希望

  麦蒂赢了马布里,双星却输给了北京队。输球,应该是在很多人意料之中的事情,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应该获得肯定。 “北京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赛后,主帅张世璋给予对手这样的评价。确实,面对卫冕冠军,双星队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就是立足于拼,打出气势就可以了。 ”

  相比于前面几场,双星队这场确实打出了气势,不仅仅是麦蒂,其他国内球员在进攻端也有了更多的自信,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冯祺、陈开、杨庚霖、薛玉洋等人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张世璋赛后也不吝赞美之辞:“我对这帮孩子的表现很满意,他们打得很努力。 ”而最大的缺陷,无疑还是内线外援。这场比赛,姆本加基本可以说被对位的莫里斯“打爆”,成为队伍的第一短板。 “姆本加一直很尽力,但能力确实有限。 ”张世璋也再次在赛后表达了对内线外援实力的不满。而据记者了解,俱乐部一直在进行着更换外援的工作,预计在两轮之内,新外援就可能到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