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重庆行揭秘:墨镜几乎从来不取 总不守时

2012年12月10日14:24
来源:重庆晨报

  “答案”1:装酷 墨镜几乎从来不取

  在重庆的两天,艾弗森很少答应签名和合影。“他什么都听他经纪人的。”一位负责艾弗森中国行的相关人士向重庆晨报记者透露道。

  经纪人叫加里·摩尔,是艾弗森的舅舅,一个永远把“艾弗森8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挂在嘴边的男人。艾弗森的母亲在16岁时就生下了艾弗森,其生父在知道女友怀孕后消失了。和妈妈与两个妹妹挤在贫民窟里,艾弗森内心深处需要男性长辈的关怀。1993年艾弗森的朋友卷入了保龄球馆里发生的斗殴,虽然艾弗森没有参与,但他仍然和另外三个年轻人被捕———因为他们都是黑人。最高法院在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的呼吁下,17岁的艾弗森入狱4个月后获得假释。虽然洗清了罪名,但给艾弗森带来了极坏的影响:自我封闭,我行我素,对自己人甚至是自己的种族和作风无条件地忠诚。

  “艾弗森其实特别单纯,但被他的舅舅毁了。”这是艾弗森身边工作人员的共识。“他经常吹捧自己带过多少球员,帮艾弗森揽下了多少合同,但他其实只是榨干了艾弗森的所有价值。”摩尔对艾弗森十分纵容,在打表演赛期间也让他夜里去酒吧喝酒,甚至一个晚上要转两三个场子,“艾弗森喜欢红酒和伏特加,啤酒倒是喝得很少。”

  “答案”2:我行我素 爱泡夜店被经纪人宠坏

  12月8日下午4点,新闻发布会上,艾弗森戴着大大的墨镜,几乎遮住了大半个脸,一双通透的大眼睛躲在黑色镜片后面。

  发布会的背景墙上,是一张他在2005-2006赛季的宣传画,那是他从76人转会掘金的倒数第二个赛季。当时他几乎拥有一切:场均33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与球队的合同达到最高值,整个职业生涯赚到了2.5亿美元的薪水和代言费……他的风格影响了一代人的精神和审美观,看看如今NBA有多少球员戴着护臂和发带,看看身边球场上有多少孩子在模仿着他的动作,就能看出艾弗森的魅力和影响力。

  宣传画上的艾弗森,运着球猫着腰,眼睛杀气腾腾,坐在宣传画前面的艾弗森,戴着墨镜,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或者是好强的艾弗森对于自己如今的境况不够满意所以选择回避,或者这就是他当年独挑江湖的不羁个性,戴上墨镜,艾弗森几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大巴车上,他戴着墨镜坐在倒数第四排靠窗的两个位子上,和其他队友交流并不多,偶尔拿出iphone手机打电话。在由赛事冠名商组织的晚宴上,艾弗森也戴着墨镜,只在与赞助商互赠礼物时,才礼节性地摘下墨镜,露出单纯的眼睛。

  发布会现场外,球迷们举着艾弗森的海报痴情呼喊着,为了第一时间见到偶像,但等来的却是裹在衣服里躲在墨镜后的艾弗森。发布会结束,一个在电梯口守候签名的球迷拿着海报大声喊着“AI给我们一次机会吧!”因为激动和紧张,只有“机会”这个英文单词最为清晰。“机会?”艾弗森嘟囔了一句,或许是没听清楚球迷到底说了什么,艾弗森在停顿一下后转身钻进了电梯。

  “答案”3:从来不守时

  身边人叫他“艾大爷”

  12月9日上午11点,“骨头收集者”、“教授”等一帮球员已在渝北区体育馆训练了半个小时,但艾弗森却没有出现。

  “规定的时间是所有球员10点10分从酒店出发,但在快10点的时候艾弗森和阿尔斯通表示因为要睡觉,上午就不训练了。”该相关人士向重庆晨报记者透露道。艾弗森的天赋众所周知,速度、弹跳、反应和灵活性在NBA堪称顶级。不过,不爱训练和迟到在他还在NBA时就已出名,这个骄傲的习惯如今也没有太多改变。

  “艾大爷”,这是本次巡回赛中,艾弗森身边的人对他的称呼。福州站的比赛日,球队规定下午五点半上大巴车从酒店出发去体育馆热身,但包括阿尔斯通等所有球员都登上大巴后,却不见艾弗森的身影,直到六点,加里·摩尔才表示“请大家等到六点半”。或许成为了习惯,即便在球员们集体组织去酒吧玩儿,艾弗森也会晚来一步,“大家约的时间是九点半出发,但他还是要让大家等很久。”

  渝北区体育馆,球星们的训练量很大,甚至还有一对一和三对三的对抗。“他们在之前几站也这样练,有时候训练比表演赛还精彩。”但艾弗森和阿尔斯通就练得少一点,基本就是投投篮,偶尔练下力量。一次艾弗森在场馆音乐的伴奏中进行投篮训练,但在音乐突然变成一首中国传统音乐后,艾弗森很不高兴,直接停止了训练。

  球场上那个好斗的战神,俘获了球迷的心。但如今,什么都不怕的男人却刻意回避着一些问题。

  在南京站时,现场记者向其提问及“有打CBA的打算”时,艾弗森依然将决定权交给了加里·摩尔,“我不知道,我要看经纪人的安排。”而在重庆站的比赛中,艾弗森不回答与CBA相关的任何问题,只有被问及其他问题时,才会用磁性的嗓音低声嘟囔着,艾弗森未来的答案,确实就像昨天笼罩重庆的浓雾一样,看不清楚,随风飘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