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硬件促成签约王宝山 新赛季并没有冲超要求

2012年12月10日14:31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下午5点,从西安出发的力帆新任主帅王宝山,顺利抵达了重庆,并在重庆力帆俱乐部完成了报到的手续。在力帆队集结完毕之后,王宝山将在今天下午3点,在洋河训练场正式升帐,完成他到力帆之后的首堂训练课。

  和“救火队员”唐尧东2012赛季中签约力帆目标仅仅是保级不同,王宝山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他此次来渝执教并非是为了救火或只争朝夕,而是为重庆力帆的未来做出规划:“今年签约的时候没有冲超的要求,老板对我是一个长远的要求。”

  力帆硬件促成签约

  关于王宝山今年底与老搭档、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分道扬镳,离开成都到重庆执教的原因,足球圈内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成都方面拖欠工资和奖金,导致王宝山不得不为生计找寻下家,而重庆则开出了优厚的条件,最终让王宝山到力帆从传闻变成了现实;另一种说法是早在2011年年底,王宝山就和力帆俱乐部达成了执教意向,可惜最后因为力帆集团高层对此事不感冒,最后才未能成行,所以今年年底签约,是为了履行当年的约定。

  对于这两种说法,王宝山认为第一种说法很不靠谱,第二种说法也较为片面,为此他专门介绍了自己来力帆执教的真正原因:“待遇其实仅仅只是一方面,如果光考虑这个,那我应该回广州富力。真正促使我来重庆执教的最大因素,还是因为我觉得这支球队各方面都不错,特别是在硬件方面,力帆有自己的训练场地和球员宿舍,而且场地和宿舍挨得很近,非常方便我管理好球队。同时,力帆球员整体素质不错,队中很多球员都有中超、中甲经验,还有一批实力不俗的年轻球员,在这里执教我的能力能得到充分发挥。”

  新赛季没有冲超要求

  在2012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当时的主帅唐尧东签约的目标是保级,可随着他带队取得五连胜之后,力帆居然站到了冲超球队的行列,可正是因为赛季初球队并没有冲超的目标,所以导致球队各方面的准备不足,最后球队冲超功亏一篑,而唐尧东更是因为在冲超问题上,与俱乐部意见发生分歧而离开了球队。

  2010年,王宝山曾率领深受假球案困扰的成都谢菲联成功冲超,他到力帆之后,老东家成都谢菲联因为欠薪严重,甚至不得不任命从未担任过主教练的俱乐部副总姚夏担任代理教练,但还是喊出了冲超的口号。那么,王宝山到了力帆之后会不会也被要求冲超?对于这个敏感话题,王宝山没有回避,不过他的答案可能会略微让力帆球迷有点失望:“签约的时候,没有提今年(新赛季)冲超的要求,老板对我是一个长远的要求。”

  在听到记者略显失望的叹息声后,王宝山特别对球队的远景目标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表示力帆作为一支前中超的球队,未来也有冲超的想法:“俱乐部希望我通过努力,全面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待到实力足够的时候,水到渠成地冲超。”

  从王宝山的说法来看,力帆显然是受到了今年上海特莱士冲超成功的启示,该队总教练徐根宝前几个赛季一直不提冲超,重点培养年轻球员,结果这批球员成长起来之后,即使今年他也还在提等到水到渠成的时候冲超,没想到最后真的顺理成章地打成了中甲冠军,顺利跻身中超。

  了解球队后再定战术

  唐尧东执教力帆的时候,首先做的就是扎好篱笆、加强防守,结果到了赛季中段他的防守反击战术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可惜随着球队内部在冲超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力帆在赛季后半段的防守屡屡出现了盯人不紧和漏人的情况,让他此前大力打造的铁血防线付诸东流。

  王宝山在抵达力帆之后,将如何烧好新官上任的三把火?会不会也像前任一样猛抓防守?对此王宝山表示他来了之后,肯定不会依葫芦画瓢:“我执教球队有一个习惯,来了之后第一件事是深入了解球队,在对球队有了充分了解之后,才会制定适合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绝不会为了省事,就立刻制定一个不一定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让球员们去强行适应。”

  在成都执教的时候,王宝山在年轻球员的培养和使用方面成效显著,为成都培养了高翔、冯卓毅、杨泽志等新星,他表示到了重庆之后,这个做法也将延续下去:“对于年轻队员的培养和使用,我肯定会有一些考虑,就我所知这里也有很多天资不错的年轻球员,所以这方便会有所侧重,希望能为重庆培养出一批本土球星。”

  王宝山执教经历

  翻开王宝山的执教履历,你会发现这位陕西名帅执教经历相当丰富,他不但在中超、中甲带过球队,还有国字号球队的执教经验。

  1994年

  王宝山1993年退役之后,从1994年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是西安队。

  1995年~1997年

  他出任了甲B球队佛山佛斯弟的主帅,球队历年都是甲B劲旅。

  1998年

  王宝山前往甲B球队云南红塔任总经理,不久又兼任主教练,可惜当年未能冲上甲A。

  2001年

  王宝山担任国青队的主帅,因为未能打入世青赛决赛阶段而离任。

  2003年

  王宝山执掌了中甲球队广东雄鹰,2004年该队被深圳科健收购后,他仍是教练。

  2005年

  王宝山执教中甲球队江苏舜天。

  2006年

  王宝山执教中超球队深圳金威,但是由于战绩不佳,中途下课。

  2007年

  福拉多出任中国国家队执行教练,王宝山与前国门区楚良一起成为中方助理教练。

  2008年

  王宝山重返深圳队,出任技术总监一职,带领球队成功保级。

  2009年~2010年

  王宝山迎来了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他先是2009年力挽狂澜,帮助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完成保级。随后在谢菲联因涉假降级之后,在2010年成功冲超。

  2011年

  王宝山担任了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副总。

  2012年

  王宝山在赛季中重回成都谢菲联,担任执行主教练,赛季结束后与成都谢菲联中止了合同,加盟重庆力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