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04年被开除险崩溃 最快大满贯乃性格使然

2012年12月10日21:0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播出了张继科的一期节目。作为乒球史上用时最快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成功与他的性格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张继科的成长道路绝非一帆风顺,2004年被开除出国国家队几乎让他整个人崩溃。

  只用了445天时间,张继科就创造了乒乓球大满贯壮举,成为乒乓球史上最快的一位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成功并非偶然,与他的个性有着直接的关系。刘国梁主教练在2002年曾有大半年的时间主管张继科这批年轻队员,在那时对张继科的个性便有了一个了解,“他的性格不太说话,但他内心自我的这种要求比较高,因为要求高,所以不妥协,有股狠劲。”

  张继科从还没有球台高的时候,便跟着身为乒乓球教练员的老爸开始了乒乓球训练,而张传铭一直对儿子灌输打比赛必须拿冠军的思想。张继科从小便争强好胜,10岁的时候,张继科一次外出参加比赛,跨组跟比自己大的选手打,最后拿了第二名。张继科回到青岛后自己坐公交车回到家,见到父母便哭的一塌糊涂。刘国梁回忆道,在张继科刚刚入队那会儿,他曾做了一个调查,还是无名之辈的张继科自信自己会成为世界冠军,透露出一种天然的自信。

  在同年龄段,张继科一直是国内最优秀的选手,不自觉骄傲了起来。对于年轻的张继科,刘国梁表示他的身上有一股野性,但有时也控制不住自己,“那时候的张继科比较随性,有时候犯一些错误,自我感觉良好。”张继科最终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2004年被开除出国家队退回到山东省省队。对于最后与张继科的谈话,刘国梁还记忆犹新,“张继科眼神已经完全涣散了,他的眼神很无助,很茫然,甚至是绝望。”

  遭受到这次严重挫折的张继科几乎崩溃,在山东队省队期间,他曾经两次掉进下水道,自己还剃了一个光头。等到2006年,张继科重回国家队发现当时不如自己的队友已经成才,而自己已经落在了后面。不过张继科还是凭借刻苦的训练和不服输的精神赶了上来。尤为难得可贵的是,张继科总是能够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

  刘国梁主教练也敢于给张继科机会,尤其是在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刘国梁在最后5分钟决定用张继科换下了一号主力王皓,“张继科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便打了半决赛和决赛,虽然赢的比较困难,但经受住了考验。”

  对于手下两位爱徒王皓和张继科的性格,刘国梁主教练也给出了自己的比较,“王皓是依赖性很强的一个运动员,需要教练去推。而内在的动力,张继科比王皓足。”对于张继科的恋爱问题,央视记者在节目当中也大胆的进行了八卦。在一次国乒队内训练赛结束之后,摄像机镜头记录了张继科在短短的时间内连续发了7条短信,也许只有是最亲密的人,才能让这位世界冠军如此着迷。(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