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喆摇手指被球迷疯狂攻击 篮协表态无明确规定

2012年12月11日06: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 | 事 | 人 | 说

  吉喆“一开始麦迪打得太顺了,所以后面就在想办法刺激他。从小看他打球,非常崇拜他,怎么可能是挑衅他呢。”麦迪“这个动作(摇手指)在NBA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做了就得吃到技术犯规,而他没有……”

  网 | 络 | 调 | 查如何看待麦迪肘击吉喆?

  身为姚明前队友的麦迪在中国有大量拥趸,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有48000多人参加某门户网站的调查,大多数球迷选择支持麦迪。

  据新华社

  上周日晚的一场CBA联赛,浑身都是看点。除了麦迪的“P号”,除了他拿下37分依然不能为青岛取得胜利,除了马布里淡定地拿下两双,更能让球迷们记住的,恐怕是吉喆对麦迪做出的摇手指挑衅手势,然后被麦迪一肘击倒的片段。

  敢在麦迪面前得意忘形地摇手指,在地球上除了穆托姆博之外,吉喆是第二个。吉喆昨天因为挑衅麦迪而被球迷疯狂攻击、辱骂甚至“人肉”……

  如此遭遇让我们不得不来做个小结——挑衅,虽然是篮球场上战术之外的战术,但也不是谁都能占到便宜。

  规 | 则 | 解 | 读NBA明令禁止摇手指

  在NBA赛场,对“摇手指”这种挑衅动作是明确禁止的;而在CBA的规则里,并未对这类挑衅动作有明确的规定。所以,麦迪肘击报复挑衅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不同联赛的差异。

  在NBA比赛里,球员做出摇手指的动作,就会被吹罚技术犯规,当然也有特例,那就是穆托姆博。当穆大叔每次封盖对手投篮后,都会做出摇手指的动作而不会被判犯规。开始的时候,穆托姆博也会吃到技术犯规,但时间长了,穆大叔招牌式的庆祝动作得到了联盟的默许,NBA也定下潜规则:“只要不是刻意面对对方球员做这个动作,那么可以不判技术犯规。这个规定,只在他身上有效。”篮|协|回|应

  挑衅行为“无规定不鼓励”

  在9日晚进行的CBA联赛北京队主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北京队队员吉喆在青岛队麦迪面前摇手指引起后者的肘击报复。昨天,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CBA的规则尚未明确禁止“摇手指”的动作,但是对于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肯定是不鼓励的,今后是否禁止将进一步研究。

  吉喆被球迷疯狂攻击

  北京和山西队比赛还没结束,吉喆的微博就遭殃了,里面充斥着各种骂声。赛后,吉喆很快关闭了微博的评论功能,但球迷们并没有放过他,甚至人肉到他的女友继续开骂。“麦迪当年35秒得13分时,他还不知道在哪儿呢!”短短30分钟的时间已经有了近60000条评论,众多球迷对吉喆表示了谴责。“无论做什么,至少要学会尊重对手,否则你也不值得尊重!”网友在微博里留言道,而还有不少网友在微博里使用了非常尖刻的语言攻击吉喆。

  7成球迷投票支持麦迪

  麦迪在中国人气有多么高?这已经无须赘述,就在前晚比赛结束之后不久,就有48000多球迷参加了某门户网站就此事进行的调查,其中74.1%的人认为“吉喆不应该摇手指挑衅”,17.7%的人认为“两人做的都不理智”,8.2%的人认为“麦迪不应该肘击吉喆”。如此压倒性的投票结果也显示,大多数球迷不太支持球场上的这类挑衅行为。而吉喆的行为不但是得罪了麦迪的球迷,也在情理上完全站在了理性的对立面,所以“活该被肘击”这样的字眼也频繁地出现在各种网友评论里面。

  篮协表态“无明确规定”

  针对麦迪的肘击报复行为,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认为裁判根据规则吹罚技术犯规是没有问题的。此外,中国篮协目前没有对麦迪进行追加处罚的打算,因为当值主裁已经对他的犯规做出了适当的处罚。

  CBA的规则和NBA的规则还有很大的差异,越来越多前NBA球员特别是一些大牌球员的涌入,给现有的CBA规则带来更大的挑战。篮协人士表示,目前CBA的规则尚未明确禁止“摇手指”的动作,但是对于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肯定是不鼓励的,今后是否禁止将进一步研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