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李世石三星杯将争冠 李世石否认自己的时代

2012年12月11日06:4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放眼棋坛,还有什么比古力VS李世石更激动人心?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将于今天起在上海点燃烽火,三番棋将在连续三天内完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连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也对前来与会的媒体记者规模表示赞叹——“这是人最多的一次,我知道原因,那是因为决赛的对阵形势,和中韩广大棋迷原先所期待的一样!”

  是的,古力对阵李世石,就是棋迷心目中,“降龙大八掌”隔空对阵“九阴真经”!

  “李世石时代”VS结婚礼物

  并肩而立,面带微笑,这样的合影再温馨不过了吧?发布会上,古李二人一直秉承惺惺相惜的传统,真正的火药味,出现在最后两次提问。

  当李世石被问及“今年是否已经复辟了李世石时代”时,他笑了,用轻细的声音回答:“我个人认为,从来就没有过‘李世石时代’,也就谈不上复辟。”而一名韩国女记者随后问古力是否已经扯证结婚时,古力拒绝回答,一旁的王谊打趣,“如果这次三星杯输了,他就结不婚了,本来冠军是给新娘最好的礼物啊!”此言一出,李世石未辨真假,立即开始自嘲“那我明天棋该怎么下”。古力见了,连声安慰,“拿冠军奖杯做结婚礼物?我从没这么想过。”

  “酒友”VS“领路人”

  这对棋坛“一生死敌”,同时也有深厚的友情,这一点路人皆知。在昨天双方的表述中,李世石的真诚和古力的幽默同样动人。

  关于古力,李世石这样评价——“是的,我出成绩的时间要比古力早一点,但是如果没有古力,我李世石绝对不可能保持今天的状态。他就是我在比赛中最想遇到的对手,下完棋,也是我最想去约来共同喝一杯酒的好朋友。”关于李世石,古力则表示:“我认为李世石就是我的‘领路人’。现在李世石状态好了,我又有了新的目标。”

  当然,友情归友情,提及胜负,两人的心气之高不时可以见诸语言,李世石坦陈:和三年前的LG杯决赛相比,他目前心态更为平和,同时也坚定地相信自己会有好结果;古力则不卑不亢:“我现在状态也不错,所以我对这次三星杯的结果也充满期待。”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上海现场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